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退休或者是灵活就业,能改变下岗职工的命运吗?

   日期:2021-02-07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退休和灵活就业,能够改变下岗职工的命运吗?事实上要讲改变命运,这一个话题好像是有些大了,怎样的状况下才叫改变命运呢,便是
退休和灵活就业,能够改变下岗职工的命运吗?事实上要讲改变命运,这一个话题好像是有些大了,怎样的状况下才叫改变命运呢,便是说自己一夜暴富或者是说是一夜成名,这类状况下才能够被称作为是改变命运,例如说你根据高考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名牌大学,那麼大学毕业出来之后,基本上自己可能无需回到自己的那一个老家,回到自己的山村,去过以前的生活,那麼根据高考也是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的,事实上这类状况我们才能够被称作为是改变命运。
 
但是做为下岗工人而言,假如说退休那麼就可以得到稳定的退休养老金,当然前提条件还是在于自己一定要具有十五年之上养老保险的累积缴费年限,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前提条件,才能够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保险金的待遇,至于这一个养老保险金待遇的多少,取决于你的参保条件来决定年限越长的个人,那麼养老保险金的待遇水平才会更多一些。
 
退休或者是灵活就业,能改变下岗职工的命运吗?

尽管说1个月能够得到几千元钱的养老保险金,但是从本质上而言,就算是你有了这几千元钱的实际收入,你的命运是没有办法去改变的,仍然过的生活和以前下岗的生活还是较为的类似和接近,所以说退休也罢还是灵活就业也罢,从本质上而言只能够维持自己最基本的1个生活保障而已,它并不能够改变你的命运。
 
相反,假如说你退休之后沒有养老保险金,或者是说自己不去打工,不去灵活就业,不去做一些临时工种,那麼对自己来讲代表着是你,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没有办法保证,我们仅是维持1个最基本的生活条件,仅此而已,所以说绝大部分下岗职工那麼真的是沒有实现再就业得话,它肯定会以某种形式去让自己实现灵活就业,实现打工,因为维持自己的日常生活,这才是当务之急。
 
退休或者是灵活就业,能改变下岗职工的命运吗?

所以说灵活就业并不能够改变命运,当然退休也不能够改变命运,但是起码退休是许多下岗职工的1个期盼和盼望,因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那麼有一点会发生1个本质的变化,便是自己无需再接着打工了,自己无需再接着劳动了,就可以稳定的得到相对应的经济收入,例如说男性到60岁之上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那麼女性最迟也不过55岁之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了。
 
因此 这是下岗职工的1个盼望,也是做为下岗工人职称,他们劳动支撑他们灵活就业打工的1个信念,我觉得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根据这样的形式想改变命运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所以说实现再就业的一些下岗工人,可能从经济条件上会好一些,沒有实现再就业的一些下岗工人,可能经济条件会差一些,他们之间有这样的1个差距。但总体上看来,真正能够改变命运的人是极少数群体。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