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卡既然是以身份证号为唯一标识,为什么不直接使用身份证呢?

   日期:2021-01-14     浏览:2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卡是以身份证号为唯一的标识,那麼为什么不直接采用身份证呢?你的这个问题十分好,社保卡的确是以身份证号为我们社保卡的账
社保卡是以身份证号为唯一的标识,那麼为什么不直接采用身份证呢?你的这个问题十分好,社保卡的确是以身份证号为我们社保卡的账号。当然除开这一个社保卡的账号以外,它还有独立的1个社保卡的卡号,这一个独立的社保卡的卡号跟我们的身份证号是完全不同的。它的编号,是按照你当地的这一个办理社保卡的这一个顺序来进行编号的。
 
对于为什么说身份证不能够替代社保卡,实际上这一个道理非常简单。我们目前的第二代社保卡也罢,或是第三代社保卡也罢,它都是包含了1个金融账号的功能。换句话说具有正常的银行卡账号功能,那麼这一个银行卡是不能够融合到我们身份证之中去的,身份证自身沒有自带的这一个芯片,所以说它不太可能做为1张银行卡去采用。
 
社保卡既然是以身份证号为唯一标识,为什么不直接使用身份证呢?

那麼必需要独立创建卡片才能够融合我们社保卡的金融账号,毫无疑问只能够跟银行合作来发行社保卡,那麼有的社保卡,可能是这一个银行有的社保卡,可能是哪个银行都是没有关系的,因为社保卡它本身便是俩个账号,一个是医保账户,另外一个是银行账户,这一个银行账户实际上便是1张普通的银行卡。医保账户便是我们第1代医保卡的这样的1个功能。
 
所以说,必需要独立和独立的创建1张卡片才可以完成,我们的医保账户和金融账号相融合的特点。并不是说把它融合到身份证上,对我们自己而言便会是较为便捷的。因为我们目前假如说去办理银行卡,是否是你或是须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去独立办理出1张卡片,才可以正常的采用自己的银行卡,而不是说把这个银行卡的功能整合到身份证上,它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具有独立的社保卡片是很正常的,当然我们现在在采用的过程中实际上己经十分的简便了,你不论是去银行取钱或是我们采用自己的社保卡去药店买药,都是可以采用电子化的形式来完成,你根据手机银行预约取款,那麼是可以无卡取现金的。是不用带上自己的这一个银行卡片。
 
社保卡既然是以身份证号为唯一标识,为什么不直接使用身份证呢?

就算是目前去药店买药,那麼也完全可以根据电子版的这一个二维码完成买药,基本上是在这一个去年年底以前,全国绝大部分城市都完成了电子医保卡买药的形式,并且在医保享有报销的过程中也可以采用电子二维码,是无需带上实体卡片的,所以说就算有这样的1张卡片,那麼你完全不带上在身上,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这一些问题,所以说也不会有任何丢失的情况。
 
那麼办理1张社保卡是很用得着的事情,他就和我们的公交卡一样,就和我们的一些工作证一样,有一些东西并不是能够和身份证融合到一起的,包含驾驶证都须要独立办理,这都是很正常的1个事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