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国有企业单位如果只有五险,却没有住房公积金,正常吗?

   日期:2020-09-17     浏览:14    评论:0    
核心提示:国有企业单位假如仅有五险,却沒有住房公积金,正常吗?据我明白,绝大部分国有企业单位,通常状况下都是具有5险1金待遇的,换句
国有企业单位假如仅有五险,却沒有住房公积金,正常吗?据我明白,绝大部分国有企业单位,通常状况下都是具有5险1金待遇的,换句话说住房公积金基本上都是正常具有的。因此 假如说沒有住房公积金,那麼也就表明这显然是不太正常的,事实上还是有几方面的原因,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大家也许 也就明白了。
 
针对国有企业单位而言,那麼相对而言福利待遇等各个方面是较为很好的,换句话说具有住房公积金是最基础的1个福利待遇,当然许多 国有企业不但是具有住房公积金,事实上还具有另外1项待遇,便是职业年金也被称作是企业年金。如此一来那麼就等同于是五险两金,乃至有一些单位是六险两金,所以说相对而言福利还是较为很好的。
 
国有企业单位如果只有五险,却没有住房公积金,正常吗?

那麼要是没有住房公积金,这又是什么原因呢?事实上大家都明白国有企业单位它也和这类机关事业单位有类似之处,便是分成编制内和编制外的这样的1种差别。尤其是一些大型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比较好的国有企业,那麼如果是想具有1个编制内的岗位,事实上也是不容易的,因此 许多 国有企业单位为了去招聘一些员工,但是他又沒有自己的编制,所以说只能以编外人员的形式去招聘。
 
例如说它可以根据劳务派遣的形式,来用工,再例如说他也能够根据这类同工同酬的形式去用工,那麼如此一来得话,事实上就跟他们企业单位内部的正式编制有一定的差别,或许正规编制的岗位和人群都有相对应的待遇,六险两金也罢还是5险1金也罢,都是能够正常具有的。但针对劳务派遣员工或者说是同工同酬的合同制员工,那麼相对而言福利也许 便会有一定的减小。
 
国有企业单位如果只有五险,却没有住房公积金,正常吗?

但为什么能够正常具有五险呢?因为这个五险是属于社保,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只需是签订劳动合同,那麼都应当依法去交纳社保,换句话说无论是依照劳务派遣的形式,用工还是按照同工同酬的。形式用工,那麼都应当依法签订正规的全日制劳动合同,如此一来得话针对我们员工而言,事实上五险是受到劳动合同法保护的,所以说它可以正常地具有五险的待遇。
 
但是住房公积金,事实上是沒有写入到劳动合同法当中的。那麼如此一来得话,企业单位为了减小用工成本,事实上沒有给员工去缴纳住房公积金就很正常了,当然做为我们员工而言,假如说你没有具有住房公积金得话,那麼针对自己的损失还是较为大的,因为本身企业单位和个人所担负的费用是全额进入到个人帐户,那麼最少针对自己而言收入也许 便会减小一大块,并且也不能够根据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了,所以说购买住房的压力也会是较为大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