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都说灵活用工好,到底好在哪里,已完成转型的建筑企业给出了答案

   日期:2021-08-03     作者:小服人力主编    浏览:22236    评论:0    
核心提示:转型灵活用工模式后,建筑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尤其与灵活用工平台合作的企业更是以10大优势大大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1.丰富用工形式
建筑行业一直依赖于“包工头模式”的用工形式,随着市场经济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灵活用工的出现补充了传统用工的不足,丰富了用工形式为建筑企业提供更多用工选择,亦为企业提供更多技能人才的选择渠道。
 
2.灵活雇佣关系
传统劳动雇佣关系被打破,灵活用工下企业与员工成为简单合作关系,用工时间、地域也不再受限制,企业用工和个人择业都更加自由灵活。
 
3.明确成本控制
对于企业而言,成本的上升直接损害利益,影响企业的经营与发展。而转型灵活用工后,企业控制成本的目标得以明确清晰,用工成本和税负成本成为税务筹划的重点。
 
4.降低用工成本
转型灵活用工后,企业节省员工的招聘、培训、管理等人力成本,同时也无需再为工人缴纳社保和代缴个税。建筑企业还可根据业务需求调整实际用工数量,从多方面降低劳动成本。
 
5.降低用工风险
企业与员工间是合作关系而非劳动关系,这是灵活用工模式的特征之一,也就意味着企业根据需求解聘员工时不用承担补偿,无需担心劳动纠纷,大大降低了用工风险。
 
6.节省结算成本
众所周知,建筑企业用工数量大、流动性强且工人分散,薪酬结算与发放是一项大工程。其实在大数据时代,建筑企业可以借助灵活用工平台的代发方案完成薪酬给付,节省大量结算发放所需的人力、财力成本。
 
7.减轻税负压力
基本企业税负压力大都是因支出无票造成的,而建筑企业通过灵活用工平台的薪酬代发方案,可从平台获取专用发票进项扣除或普通发票列支成本,降低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支出,减轻企业综合税负压力。
 
8.规避财税风险
灵活用工平台的薪酬代发方案下,结算发放工作皆由平台代替企业进行,平台为企业开具发票,既可避免“公转私”、“私转私”等涉税风险行为,也杜绝公司虚开发票或使用不合规替票逃税避税的法律风险。
 
9.优化业务结构
灵活是新兴用工模式的最大特点,企业与员工关系灵活,用工数量也可灵活增减,用工结构的升级为企业节省更多成本,增加可流动资金,有助于企业整体业务结构的调整优化。
 
10.优化税务筹划
本质上,灵活用工就是税务筹划的一种落地方式。而专注建筑劳务行业的云蚁企服灵活用工平台,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专业解决方案,是在合乎税法规定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
 
小服平台的薪酬代发方案是任务共享、结算发放、查账对账一站式的,建筑企业通过这一解决方案,简化雇佣关系,降低多项成本和风险,提高财务管理效率、实现税负合理筹划。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