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在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缴纳社保,哪个更划算?

   日期:2020-05-07     浏览:12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人员在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缴纳社保哪个更划算?灵活就业人员实际上在选择缴纳社保的过程中,并不能够任意的选择哪一个
灵活就业人员在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缴纳社保哪个更划算?灵活就业人员实际上在选择缴纳社保的过程中,并不能够任意的选择哪一个城市来缴纳社保,其实它只有两种选择。第1个选择就是可以选择,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加自己的社保待遇。那么这一种选择也是比较普遍化的选择,因为绝大多数人,都会按照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去缴纳灵活就业的社保待遇。
 
另外一种选择就是在自己工商注册所在地,交纳自己的灵活就业社保,这个也是可以的。因为作为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注册所在地。我们既可以按着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加自己的社保待遇,也可以通过企业的方式来参加自己的社保待遇,这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说选择前者,通常情况下一般是个体工商户会按着自己工商营业执照注册所在地,来选择灵活就业的社保交费。
 
灵活就业人员在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缴纳社保,哪个更划算?
 
实际上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讲,选择社保交费是有很大的局限性,你并不能够选择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或者说三线城市来选择社保交费,你要么选择自己的户籍所在地,要么选择工商营业注册所在地,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他实际上是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注册的,所以说唯一的选择就只能够是,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来参加灵活就业的社保待遇。
 
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那么只能够参保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同时你的这个社保缴费基数是根据你所在地区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的变化而进行变化,当然在确定缴费基数以后,那么养老保险还可以选择60%~300%之间的缴费指数,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每一年都是可以自由地来变换的,医疗保险这一块大概是分为高档次和低档次两种选择。
 
医疗保险的高档次和低档次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建立和不建立个人医保账户,选择高档次一般都会建立个人医保账户,那么这个个人医保账户当中的余额是可以去药店买药或者是门诊就医结算的,如果说你选择低档次就不会建立个人医保账户,比方说你要去药店买药或者门诊就医结算,那么只能够自己来支付现金解决这个问题。
 
灵活就业人员在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缴纳社保,哪个更划算?
 
但对于无论你参加高档次还是低档次,医保的报销待遇,都享受相同的报销比例,职工医疗保险都是从70%以上开始报销。所以我们灵活就业人员所参加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实质上和企业在职职工是完全一致的,只不过自己所负担的费用会更高一些,当然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直接决定你的缴费金额,如果在一线城市那么缴费金额会比较高一些,如果在三线以下城市缴费金额会比较低一些,同时所对应的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会有所不同。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