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企业职工如果变成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会影响退休金的待遇吗?

   日期:2020-05-01     浏览:50    评论:0    
核心提示:企业职工如果改成灵活就业形式参保,会不会影响到自己今后养老金的待遇呢?这个是不会的,当然也不是绝对的,为什么呢?因为灵活
企业职工如果改成灵活就业形式参保,会不会影响到自己今后养老金的待遇呢?这个是不会的,当然也不是绝对的,为什么呢?因为灵活就业人员所参加的养老保险虽然也是属于职工养老保险,但是如果说你从企业单位离职以后,那么你就需要把自己的社保关系转移成为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但是企业单位如果说按照比较高的平均缴费指数来给你缴纳养老保险,而你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的时候,是按照一个比较低的平均缴费指数来缴费的话,那么就会产生很大的差距了。
 
因为我们的平均缴费指数是决定影响养老金待遇的重要条件之一,平均缴费指数越高,自己的养老金待遇水平也就会更高,举个例子比方说你在企业单位工作,企业单位都会按照100%来给你缴纳平均缴费指数,但是由于你从企业单位出来以后自己全额承担所有的缴费金额,那么自己选择的是一个比较低的缴费指数,就是60%。
 
企业职工如果变成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会影响退休金的待遇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会拉低,我们最终的平均缴费指数,会影响到我们今后养老金的待遇,但是如果说你在企业单位里参保的就是60%的缴费指数,并且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的,也是属于60%的缴费指数,并没有影响自己的平均缴费指数,那么就不会影响自己退休金的待遇,或者说企业单位也就是60%,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也是60%,那么也不会影响自己的养老金待遇,总而言之,我们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和企业单位参保的平均缴费指数保持一致就可以了,这样养老金待遇就不会受到影响。
 
不过这里面有一点可以说明的是,如果说你在离开工作单位之后,并且长期不打算实现再就业,也不打算找新的工作单位,那么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必须要把自己的养老保险,当然还包括医疗保险,转移成为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因为灵活就业的形式可以有效增加自身的缴费年限,缴费年限也是影响和决定自己今后养老金待遇的重要条件,所以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可以有效延续自身的缴费年限,增加自己养老金的待遇。
 
企业职工如果变成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会影响退休金的待遇吗?
 
具体选择什么样的缴费指数,这个完全取决于个人的经济能力,每一年在缴费之前都是可以自由变换不同的缴费指数,如果你的经济条件好,那么你可以适当地提高缴费指数,经济条件不好,那么也可以适当的降低缴费指数,总之尽量不要出现中断的缴费年限,我们应该在保证正常缴费年限的前提下,然后再去适当的提高平均缴费指数,这样的做法对于自己来说是最为合适的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