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是不是比企业在职职工晚退休5年呢?

   日期:2020-02-14     浏览:18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人员,会比企业单位的在职员工晚退休5年吗?所谓的灵活就业人员指的是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员,他们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
灵活就业人员,会比企业单位的在职员工晚退休5年吗?所谓的灵活就业人员指的是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员,他们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加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那么他们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岁呢?一般情况下就是和我们企业在职工是一样的,一个法定退休年龄,当然尤其是男性来讲,基本上是没有任何的改变,都是60周岁以上,可以正常的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那么对于女性来讲呢,有一定的偏差,因为专门针对于女性灵活就业群体人社部门出台过相关的通知,要求灵活就业的女性必须要达到55岁才能够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除非灵活就业女性有着企业单位的工作经历,并且工作年限在10周年以上,那么符合这种企业在职职工女性的退休条件,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企业在职职工都可以50岁退休,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的女性也是必须要到55岁才能够办理退休。
 
灵活就业人员,是不是比企业在职职工晚退休5年呢?
 
什么样的女性是到55岁才能够办理退休呢?主要是属于女性干部身份的人群,才能够在55岁的时候办理退休。因为女性干部和女性工人他们之间有一定的区别,明确规定女性工人可以50岁办理退休,但是女性干部只能够到55岁才能够办理退休,所以说即便你属于企业的在职职工,那么也只能够按照55岁才能够享受到退休金的待遇。
 
除非自己是属于女性工人身份,并且在个人档案中明确记载自己是属于女性工人,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那么自己到50岁以前,符合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的要求,就可以在50岁的时候去申请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了,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可以,50岁办理退休实际上有一半左右的女性,她50岁其实并不能够办理退休。
 
至于这个灵活就业的女性也是一样的,因为灵活就业的女性统一的规定都是55岁,如果说自己没有企业的工作经历,自己从开始参加社保待遇一直到法定退休年龄为止都是按着灵活就业的方式来缴纳自己个人社保的话,那么就只能够55岁办理退休!
 
灵活就业人员,是不是比企业在职职工晚退休5年呢?
 
除非自己是属于女性工人身份,并且自己在工作单位已经工作了10年以上,甚至是15年以上,那么也可以按照50岁来办理退休,所以说灵活就业的女性和企业在职职工的女性主要在于自己有没有企业单位的工作经历,如果说没有工作经历,那么确实是要晚退休5年,但是有企业单位的相似工作经历的话,就可以提前5年退休,也就是在50岁的年龄申请办理退休,享受自己养老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