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按照60%和100%有什么区别呢?

   日期:2020-01-13     浏览:23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60%的养老保险和100%的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呢?不同的缴费指数所对应的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有所不同,而且在计算养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60%的养老保险和100%的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呢?不同的缴费指数所对应的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有所不同,而且在计算养老金待遇的过程中,平均缴费指数是计算我们养老金待遇的重要条件之一,那么你的平均缴费指数越高,也就意味着你将来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就会更高一些,所以说60%和100%之间的区别是很大的。
 
在这里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说一个人他按照15年来缴纳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按照60%来缴费的话,基本上在近两年退休之后,大致可以获得800元到1000元左右退休金的待遇,但是另外一个人按着100%来缴纳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那么的退休之后,大致可以获得1000元到1200元左右退休金的待遇,很明显按照100%的交费,比起60%的交费要多获得一部分的退休金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按照60%和100%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说这个基本养老保险,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如果你自己的经济条件比较好的话,那么适当的提高缴费指数还是很有作用的,因为作为灵活就业的个人来讲,在60%~300%之间都是可以任意的来选择的,每一年在交费之前都是可以自由地变换不同的缴费标准,当然你今年可以选择60%,明年可以选择70%,后年又可以再选择60%,这个都是完全自由的。
 
因为最终我们计算的是平均缴费指数,只要是你的平均缴费指数比较高,那么将来养老金的待遇也是会有所提高的,所以说每一年提高一下缴费指数,也是会影响到自己养老金待遇的,这个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作为灵活就业的个人,他唯一有一个弊端,就是没有企业单位来承担相应的缴费比例,所以说全额的缴费比例都是需要自己来主动承担的。
 
这样一来的话,有很多人迫于经济压力,迫于自己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又没有一个稳定的收入,那么大多数人甚至是绝大多数人,他都会选择最低的缴费标准60%来缴纳自己的养老保险,那么这样一来的话,势必就会影响到今后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普遍是比较偏低的。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按照60%和100%有什么区别呢?
 
他不香,就是企业在职职工,因为企业在职职工通过2019年社保税改以后,完完全全要求企业单位一定要按照,自己员工的工资标准来进行缴纳社保待遇,也就是说自己员工的工资比较高,那么相对应的社保缴费标准就会比较高一些,所以说企业单位这样一来的话,缴费标准往往都是要高于灵活就业个人的,那么在退休以后,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相对也是比较高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