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人群可以多大年龄退休呢?

   日期:2019-12-23     浏览:43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的人群那么被称之为是自由职业者,他们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加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并且他们所参加
灵活就业的人群那么被称之为是自由职业者,他们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加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并且他们所参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跟我们企业在职职工所参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完全一致的,是没有任何区别的,所以说被称之为是自由职业者,当然最终在办理退休的时候所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的计算方式也是完全一致的,也就是说自由职业者完全很有可能和我们企业退休职工享受相同养老金的待遇,甚至会比我们企业职工更高的养老金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来办理退休呢?那么灵活就业人员因为没有工作单位,所以说只能够自己去办理退休,当然在你参加社保的所在地持有自己的相关证明,也就是身份证户口本,养老保险缴费手册和退休审批表去申请办理退休就可以了,当然这个退休审批表是在这个社保局的柜台现场来填写的,只要是符合条件都可以审批通过。
 
灵活就业人群可以多大年龄退休呢?
 
灵活就业人员的法定退休年龄跟我们企业在职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基本上是完全一致的,只有女性出现不同的情形。因为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在50周岁和55周岁,这样的两个年龄阶段都是完全属于正常的合法退休年龄,当然作为女性工人来讲,那么他们是可以在50岁退休的,但是作为灵活就业的女性,一般都必须要达到55岁的年龄才能够办理退休。
 
因为专门针对于灵活就业的女性做了一个通知,说明就是灵活就业的女性必须要到55岁的年龄才能够办理退休,除非这个灵活就业的女性,曾经是作为企业的在职职工,并且在企业单位工作过若干年可以达到10年以上,甚至是15年以上,并且自己是属于女性工人的身份,那么这种情况下,是可以申请在50岁的条件下来办理退休享受基本养老金的待遇的。
 
灵活就业人群可以多大年龄退休呢?
 
如果说自己是灵活就业的女性,但是没有企业单位的参保经历,一直是以灵活就业的方式来选择交纳自己的个人社保的,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只能够按照55岁来办理退休了。所以相比于企业在职职工的女性工人来,可能会晚5年才能够退休,但是作为女性干部来讲的话,那么因为女性干部的退休年龄也是55周岁,所以说就是没有任何的区别。
 
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无论是作为企业在职职工也好,还是作为灵活就业的男性也好,那么统一的法定退休年龄都是60周岁。所以这种情况下,作为灵活就业的男性来讲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因为法定退休年龄都是完全相同的,而且参保缴费的年限也是完全相同的,都必须要达到15年以上才能够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基本养老金的待遇。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