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您知道吗?

   日期:2019-10-22     浏览:61    评论:0    
核心提示:有一位朋友问知不知道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说是这是他的领导问他的。这个问题相信有一部分朋友也不是特别清楚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
有一位朋友问知不知道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说是这是他的领导问他的。这个问题相信有一部分朋友也不是特别清楚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灵活用工以及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吧!
 
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您知道吗?
 
什么是灵活用工
 
灵活用工,是当前"互联网+人力资源"的热门话题,也是该领域投资者密切关注的"风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讨论灵活用工。
 
灵活用工不同于固定全职,它是指企业根据用人需求,灵活地按需聘用人才的一种形式,而双方并没有建立正式的全职劳动关系。在这个时候,人力资源就像水和电一样,在任何时候都会根据需求使用,在任何时候都会停止使用。这种模式更加灵活,不需要支付额外的成本,也不需要复杂的进出流程,企业节约成本,人才价值也可以充分发挥。我们所说的兼职工作,自由职业者,劳务派遣等等,都可以列入这个范畴。
 
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您知道吗?
 
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
 
1、劳务派遣
 
例如:公司主营项目的生产运营,委托第三方开展。根据团队中的部分工作岗位具有辅助性的特点,可以对该部分岗位,采用劳务派遣方式。
 
2、非全日制
 
例如:为了保障派驻员工的生活,公司专门设立饭堂制作工作餐。但因派驻员工只有20余名,两名饭堂工作人员,每日工作半天就可以完成所需三餐的制作。在这样的情形下,公司就可以采用非全日制的用工方式聘用饭堂工作人员。
 
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您知道吗?
 
3、实习生
 
为了有针对性地培养有技术专长的制冷工、电工和钳工等生产一线后备员工,公司与本地的几所知名技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一般提前半年左右通过学校安排优秀学生来公司实习。对实习期满通过双向选择的学生,自其毕业次日办理正式用工。
 
4、兼职
 
对于部分零星、简单的工作,如:查水表、接听记录投诉电话等,可以通过联系高校的学生处、团委,组织学生来公司从事勤工助学。
 
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您知道吗?
 
5、返聘退休人员
 
公司生活热水系统的优化工作需要富有经验的热工专业人才,而此类人才多集中在相近行业的退休人员中,公司采用退休返聘,聘请合适的人员。
 
6.业务外包
 
将办公区域、物业项目的安保、保洁及非生产设施的维护等部分业务外包给专业的物业公司,可以较好地规避原有保安、清洁工和物业水电工等岗位劳动关系管理的风险。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