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个体户自己缴纳社保,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和坏处?

   日期:2019-10-16     浏览:49    评论:0    
核心提示:个体户自己缴纳社保,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和坏处呢?作为个体户来讲,那么是没有工作单位的,因为自己既然经营个体工商户,
个体户自己缴纳社保,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和坏处呢?作为个体户来讲,那么是没有工作单位的,因为自己既然经营个体工商户,所以说是不会找工作单位,也不可能通过工作单位来缴纳社保了,只能够通过个体户的形式来缴纳自己的个人社保。
 
当然个体户交纳的社保,它是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纳个人社保待遇的。所以说个体工商户享受到的这个社保待遇,它也是属于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它等同于企业在职职工,所以最终会拥有相同的一个养老金和退休医保的待遇,这一点是可以完全一致的。并且也可以和企业在职职工一样享受相同的退休年龄。
 
个体户自己缴纳社保,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和坏处?
 
所以个体户只要是正常参加社保,那么将来也是可以享受到养老金待遇的,只不过就是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自己所承担的缴费比例和缴费金额相比于企业在职职工来都是比较多的。因为企业在这职工是企业和个人来共同承担社保消费的,所以说个人所承担的缴费比例相对应的是比较低的,但是灵活就业的人员是没有企业单位来承担一定的缴费比例,所以说他是需要自己来承担,全额的缴费比例,相对应的缴费金额是比较多的,但是最终所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是完全一致的。
 
因为我们按照灵活就业的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我们都知道是要按照20%的比例来进行参保的,但是进入到我们个人账户的比例依然是8%,这一点和企业在职职工是完全一致的,因为本身企业在职职工所缴纳的个人养老保险的比例就是8%,所以说他们在计算养老金的过程中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个体户自己缴纳社保,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和坏处?
 
当然个体户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纳自己的社保,是可以在自己工商经营注册所在地来选择参保的,如果说你的户口也在自己的工商经营注册所在地的话,那么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户籍去缴纳这种灵活就业的社保,因为按照户口来缴纳灵活就业的社保,最终是可以享受到社保补贴待遇的,因为是可以被认定为就业困难的群体,但是如果说你按照个体工商户来这个缴纳社保的话,那么就不再具备享受社保补贴待遇的,所以说这一点也是需要注意的。
 
那么如果说自己没有缴纳社保,我认为还是需要去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纳一份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因为毕竟参保职工养老保险之后,那么将来就可以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毕竟养老金的待遇是可以领取终身的,所以说就能够保证自己今后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享受到一份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待遇,那么这个养老金的待遇对于自身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参加社保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