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交15年养老保险,60岁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

   日期:2019-10-11     浏览:18    评论:0    
核心提示:  灵活就业人员交养老保险,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一直备受大家的关心。辛辛苦苦交的养老保险,退休后能不能保障每个月的基本开销保
  灵活就业人员交养老保险,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一直备受大家的关心。辛辛苦苦交的养老保险,退休后能不能保障每个月的基本开销保障生活呢?换句话说那60岁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呢?
 
灵活就业人员交15年养老保险,60岁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
 
  首先我们要清楚灵活就业人员交养老保险,是可以选择不同的缴费档位标准的。从40%的档位标准到300%标准,可以根据灵活就业人员的经济能力自由选择,不仅要交养老保险,而且还有医疗保险。参加不同的档位标准,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待遇也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在计算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时候需要用到指数化月平均缴费指数,那比如说今年你选择60%的单位标准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有一个缴费指数,明年各按100%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又计算出一个缴费指数。在计算养老金的时候,每年的缴费指数都不相同,所以在退休时要平均计算的缴费指数,最终影响退休人员每月养老金待遇水平。
 
灵活就业人员交15年养老保险,60岁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
 
  其次,假设灵活就业人员按标准60%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养老保险交15年60岁退休的时候,以辽宁省大连为例,每月领取1000元左右的养老金比较正常。那如果在三四线城市灵活就业人员交15年养老保险,60岁退休每个月领取七八百元养老金也是比较正常的。所以说灵活就业人员领取养老金多少,不仅跟退休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有直接的关系,而且还跟缴费档位,缴费指数,退休年龄等等都有直接的关系。
 
灵活就业人员交15年养老保险,60岁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
 
  最后,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最低的年限是15年,如果说我们每个月领取几百元的养老金不足以保障基本生活,那我们在退休之前交养老保险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养老金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如果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我们有能力交社保,最好一直坚持交社保。如果没有经济能力承担社保的缴费,那我们也没有办法勉强,比如说下岗工人群体就业都已经非常困难,再用每年的1/3收入来交社保,可见交社保经济压力非常大。
 
  那既然我们灵活就业人员60岁已经办理退休,就不用担心养老金,因为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机制已经建立,在过去的15年当中,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15年,只要我们保证身体健康,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的。
 
  那最后大家不妨说一说,自己所在地区周围的灵活就业人员交15年养老保险每月领取多少养老金呢?感谢大家的收藏点赞,转发文章。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