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社保缴纳使用灵活用工模式更为划算

   日期:2019-07-16     浏览:86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保缴纳选择挂靠单位缴纳好,还是个人以灵活用工的形式缴纳好?如果说单一的考虑社保的一个缴费形式的话,那么肯定选择灵活用工
 社保缴纳选择挂靠单位缴纳好,还是个人以灵活用工的形式缴纳好?
 
1.1

 
如果说单一的考虑社保的一个缴费形式的话,那么肯定选择灵活用工的缴费,对自己来说更有好处,为什么呢?因为灵活用工的形式缴纳自己的社保待遇,无论是职工养老保险还是职工医疗保险,那么缴费的金额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
 
灵活用工的形式交纳职工养老保险,仅仅只需要按照20%的比例来进行缴纳就可以了,那么职工医疗保险也可以选择一个4%的交费比例,这是挂靠企业单位所不能选择的交费比例。
 
挂靠企业单位交费就相当于等同于是企业的在职职工,那么对于企业的在职职工来说,企业单位需要承担大约百分之十六的职工养老保险的交费比例,个人又需要承担8%的养老保险的一个缴费比例,那么二者相加养老保险就需要承担24%的一个缴费比例。
 
还有医疗保险,医疗保险,职工本人需要承担2%的一个缴费比例,那么企业单位需要承担6%的一个缴费比例,所以说医疗保险就需要承担8%的一个缴费比例。除此之外,作为企业的在职职工来讲还需要承担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一个缴费比例,三者相加大概又是2%的一个缴费比例。
 
所以说挂靠企业单位缴费,自己所承担的缴纳费用更多,但是最终享受到的社保待遇是相同的,无论你今后享受职工养老金的待遇也好,还是享受退休医保的待遇也好,那么都是完全一致的,是没有任何区别的,所以说选择个人按照灵活用工的形式缴纳,自己来讲是更省钱。
 
1.2
 

毕竟承担的社保的缴费比例相对是要低一些的,而且作为灵活用工的个人来说,也是符合享受社保补贴待遇的要求,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在快退休5年,这段时间内,那么自己按照灵活用工的形式来交纳自己的个人社保的话,那么是具备享受社保补贴待遇的,所以说这5年享受到的社保补贴待遇对自己来说只需要承担很小一部分的缴费。
 
所以说灵活用工的形式,比起企业单位的挂靠交费对于自己来说经济压力会更小一些。
 
但是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说自己的长期居住地和户籍所在地不是同一个地区,那么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够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来交纳社保,所以说也不能够选择灵活用工的形式来交纳社保,所以说可能你只能够在你的长期居住地暂时选择挂靠企业来交费,因为可以在选择你长期居住地的一个挂靠公司,来选择代理缴费你的社保,那么这样的话是没有办法的,但是如果说自己可以选择灵活就业或者是挂靠企业的话,那么尽量还是要选择灵活用工,对自己来说更为合算。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