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者到退休年龄可以领多少退休金?比在岗员工是多还是少?

   日期:2019-06-22     浏览:56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是55岁,对于缴纳的社保是通过灵活缴纳的哟!同时我们知道,职工缴纳社保公司会承担一部分缴费金额,一些
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是55岁,对于缴纳的社保是通过灵活缴纳的哟!同时我们知道,职工缴纳社保公司会承担一部分缴费金额,一些灵活就业人员想要获得社会保障,则需要自己缴纳社保,而这部分人群在领取养老金的时候和职工相比,会有什么不同呢?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
 
灵活就业者到退休年龄可以领多少退休金?比在岗员工是多还是少?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属于社会养老保险类型之一,是国家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障制定的一种养老保险。其主要保障对象为灵活就业人员,主要目的在于确保灵活就业人员年老之后的基本生活,实现全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目标。同时各地政府还规定符合条件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其实从大体上讲,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和职工缴纳社保属于同种保障,所以在本质上享受的待遇是没有差别的,但考虑到养老金的计算方式,相关因素不同,在养老金的领取上,多少还是有些不同的。
 
灵活就业者到退休年龄可以领多少退休金?比在岗员工是多还是少?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不同,各地养老保险政策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政策不同,因此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也不相同。这就导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不同,在养老金领取的时候也会有不同差异。职工缴纳社保是按照国家规定承担本人缴费基数的8%,用人单位承担缴费基数的20%。不过各地的缴费比例是有较大差异的,北京市是19%,青岛市是18%,黑龙江省和上海市是20%,深圳市只有13%和14%。但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一般为20%,上海地区可达28%,但各地并不一样。基于多缴多得的领取条件,缴费不同领取的时候也是不同的。
 
灵活就业人员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是为了鼓励和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通过灵活就业方式实现就业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其主要目的就是为参保职员、参保企业减轻参保压力。目前我国各省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执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
 
但并非所有的人都可以领取灵活就业人员补贴,需要符合一定的领取条件,不同城市灵活就业人员补贴申领条件不一样。部分地区要求就业困难人员,城镇未就业家庭成员,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连续失业1年以上的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等,具体领取要求可咨询当地社保局。而且领取灵活就业人员补贴并不影响养老金的各项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大都会选择最低缴费标准,所以在领取养老金的时候,普遍的一种情况是灵活就业人员不如就业职工养老金多。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