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万州城乡失业人员可去申请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日期:2019-05-13     浏览:18    评论:0    
核心提示:城乡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贫困大学生、残疾人员、低保人员以及建卡贫困户等,以及招用了上述人员的用工单位注意了,目前万州将进
万州城乡失业人员可去申请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城乡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贫困大学生、残疾人员、低保人员以及建卡贫困户等,以及招用了上述人员的用工单位注意了,目前万州将进一步完善就业相关扶持政策申领程序,符合条件可申请获得相关政策补助。
 
城乡失业人员可去申请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城乡失业人员要申请登记的,实行的是全渝通办理。即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可以向任一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登记,填报申请表。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比对单位参保、工商注册登记等信息,并调查核实。高校毕业生等人员申请登记时,还需审核本人身份凭证。需要办理《就业创业证》的,免费发放。
 
城乡就业人员可以向就业地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登记,填报申请表等资料。各类用人单位向所在地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为招用人员申请登记,填报申请表、招用人员花名册等资料。
 
可申请零就业家庭认定
 
零就业家庭人员,指户口簿信息中所有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的家庭成员均处于无业状态(不包括在校学生等非经济活动人口),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人员。
 
其申请认定是实行全渝通办理。申请人向任一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认定,填报申请表等资料。
 
符合条件可申请这些补贴
 
这类人员可以申请社保补贴:招用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我市户籍登记失业“4050”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实现下列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我市户籍登记失业“4050”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为自然人及其家庭(近亲属除外)提供孕产妇新生儿照护、婴幼儿照护、饮食服务、保洁服务、老人照料、病人陪护的家政服务人员;个体工商户雇工;在城市管理部门规定区域和时间内,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的商贩(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人员除外);网约车驾驶员。
 
低保就业补贴对象为实现就业,且正在享受低保待遇的我市户籍登记失业低保家庭人员。补贴标准为按其家庭当月核减低保金总额计算。补贴期限为低保家庭累计享受期限不超过1年。
 
岗位补贴对象为招用我市户籍登记失业的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去产能企业职工中的“4050”人员和残疾人员、残疾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连续缴纳1年以上且仍在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各类企业。补贴标准是按照6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同一企业招用同一人员只享受一次补贴,不重复享受。
 
离校未就业贫困高校生可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重庆市户籍登记失业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身有残疾、特困救助供养离校1年内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是每人一次性补贴500元,不重复享受。
 
离校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实行全渝通办。离校1年内高校贫困毕业生向任一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补贴,填报申请表,并提交身份凭证复印件。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