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和在职人员,原来区别有这么多!

   日期:2019-05-12     浏览:40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人员和企业在职职工,实际上他们是不同的两个群体。因为灵活就业人员实际上是没有固定的一个工作单位的,那么也就意味着
灵活就业人员和在职人员,原来区别有这么多!

灵活就业人员和企业在职职工,实际上他们是不同的两个群体。因为灵活就业人员实际上是没有固定的一个工作单位的,那么也就意味着是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作为企业在职职工来讲,实际上自己因为有固定的工作单位,所以说自己每个月的工资收入,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稳定的。应该来讲这是他们的一个最主要的区别,当然除了这样的一个最主要的区别,实际上还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你比方说这个社保的交费就会有一个不同的区别,当然这个灵活就业人员实际上主要也是针对于缴纳社保的个人,因为这个灵活就业人员也是自主可以选择缴纳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的,所以说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他们这部分群体就被称之为是灵活就业人员,当然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是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的,所以说自己要承担这个社保的交费。
 
但是我们的这个企业在职职工来讲,实际上这个社保交费是由所在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共同来承担交费的,所以说在这个交费形式和交费压力上,对于企业在职职工来讲就会好很多,因为本身它有一个固定的收入来源,其次自己所承担的社保缴费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所以说在个人缴纳社保费用这一块,实际上对于企业在职职工来讲是没有什么经济压力而言的。
 
因为本身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用的压力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所以说专门针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自主缴纳,个人社保的人群!出台了一项优惠措施,那么这个优惠措施就是社保补贴。也就是说自己符合享受社保补贴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都是可以正常的享受这个社保补贴待遇。有了这个社保补贴待遇,从侧面意义上可以理解,这完全也减轻了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个人社保的一个压力。
 
当然我们作为企业在职职工是无法享受到这个社保补贴待遇的,因为本身来讲,你社保的大部分缴费比例都由你所在的工作单位来承担的,而你个人只承担了很小一部分的缴费比例,所以说企业在职职工,是很明显享受不到这个社保补贴待遇的!那么社保补贴待遇,主要是针对与灵活就业群体的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和企业在职职工。他们所参保的社保都是同一种社保,都是属于这种职工社保的范畴,并且都可以同步参保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所以说灵活就业人员如果能够实现二次再就业的话,那么自己灵活就业的社保也可以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继续参保,这是没有任何问题。当然作为企业在职职工也是一样的,如果企业在职工下岗以后,那么自己的社保,也是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继续缴纳这种情况,自己的社保也是可以正常累计计算缴费年限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