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交社保和企业在职职工交的社保有什么区别?

   日期:2019-04-18     浏览:46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社保和企业在职职工交的社保有区别吗?为什么?我们都知道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己选择来缴纳自己的个人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社保和企业在职职工交的社保有区别吗?为什么?我们都知道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己选择来缴纳自己的个人社保,当然她缴纳的个人社保,也是属于职工养老保险的范畴,实际上和企业在职职工是完全相同的一种社保,并且作为灵活就业人员来讲,是可以完全自由的转移到,工作单位来继续缴纳自己的个人社保的。
 
4.1
灵活就业交社保和企业在职职工交的社保有什么区别?
也就是说作为灵活就业人员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那么完全可以将自己的个人社保由灵活就业的形式转移到工作单位来参保,那么你之前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交纳的社保的累计年限,包括你的社保的一个个人账户,都是可以自由的转移过去,然后重新累计计算的,那么企业单位在这样的基础上给你正常的去交,那么你的年限都会自动的累加计算的,所以说,他们二者的养老保险实际上是同属于一种养老保险。
 
当然,对于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我们称之为是自由职业者,那么又想购买自己的社保怎么办呢?就只能够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购买,因为灵活就业形式购买的养老保险,它是属于职工养老保险的范畴,所以说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并不是说你去参保这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就可以达到相同的一个累计缴费年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是两个不同的养老保险,他们之间的累计缴费年限是不能够相互累积计算的,所以说一定要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纳自己的社保。
 
4.2
灵活就业交社保和企业在职职工交的社保有什么区别?
那么企业在职职工交纳的社保,和灵活就业人员交纳的社保,从交费比例和交费形式上是有一定区别的,虽然都同属于职工社保,但是交费总额,交费金额,交费形式都是有截然不同的。企业在职职工的缴费,是由企业单位和职工个人,来共同承担这个交费比例的,也就是说,企业单位一般情况下会承担一个较大部分的缴费比例,而员工本人只需要承担很小一部分的缴费比例,企业单位大约承担70%左右,员工本人大约承担30%左右。
 
那么我们灵活就业人员就不同了,因为灵活就业人员是没有企业单位主体的,所以说所有的费用都需要自主来进行承担,那么它就需要承担100%的一个缴费比例,相比而言,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的这个社保的总额,比起企业在职职工来更多,但是他们交费的形式和进入到个人账户当中的比例都是完全一致的,都是按照8%的缴费比例去进入到个人账户当中,所以说灵活就业人员交费压力相对是比较大一些的,因为他缴纳的钱更多。
 
4.3
灵活就业交社保和企业在职职工交的社保有什么区别?
所以说灵活就业人员经济压力,经济负担都相比比较大,那么有效的缓解自己的经济压力和经济负担的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寻找到一家工作单位,由工作单位来承担自己的社保,这样一来的话,那么自己的经济压力就会有效的减少。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