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挂靠公司全额自己交社保和灵活就业人员交社保一样吗?哪种合算?

   日期:2019-03-28     浏览:9876    评论:0    
核心提示:在我看来,挂靠公司全额自己缴社保有其优点。但是论经济效益合算不合算的话,是远不如灵活就业人员交保险合算的。原因主要是这样
在我看来,挂靠公司全额自己缴社保有其优点。但是论经济效益合算不合算的话,是远不如灵活就业人员交保险合算的。
 
原因主要是这样的:
 
企业缴纳的社保是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等5项保险。而自己交纳社保,一般可以缴纳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一些地区也可以只缴基本养老保险。这样多缴几种保险,缴费钱数上就会有很大的差距。灵活就业人员在缴费基数上也有非常大的灵活选择性。
 
在社保部门和政府部门眼中,企业始终是实力非常强的部门,缴费比例会按照国家的规定进行缴费,一般是养老20%,医疗各地是6~10%。另外职工本人还要额外承担养老8%,医疗2%。
 
但是灵活就业人员,自己承担企业和个人部分,应该给予照顾。绝大多数养老缴费比例是20%。一些地方的医疗保险,还专门建立了没有医保个人账户部分的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比如烟台下降了3.5%。
 
一些促进就业部门会对就业困难人员自己社保缴费,给予一定的社保补贴,全国一般是补贴三年,首次申请距离退休不足5年的话,可以申请到退休为止。补贴比例一般能够达到个人消费程度的50%甚至66%。当然各地政策不同,青岛市市定额补贴500元,不得超过个人负担的2/3。
 
由此看来,明显是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经济上更合算。
 
第一,个别地区女性退休年龄企业缴费可以50岁退休,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是55岁退休,这就差距大了。因此,很多人愿意找企业代缴。
 
第二,一些地区自己缴社保是没有生育保险的,只有在企业缴费才能够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法规定生育保险是由企业全额承担。不过这一规定,未来随着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合并将不会出现了。
 
第三,企业缴社保有失业保险可以享受。缴费一年可以领取三个月的失业金,国家还会给代缴医疗保险。
 
所以,各自有其优点,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吧。对于只求养老收入的人,建议参加灵活就业人员保险更合算。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