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如果灵活就业的女性满50岁且社保交满了15年,可以办理退休吗?

   日期:2019-03-12     浏览:9885    评论:0    
核心提示:女性灵活就业人员满50岁不能办理退休。这是目前全国通行的做法,虽然这项规定目前看来很有争议,但是在政策没有改变之前,还是只
2.1
 女性灵活就业人员满50岁不能办理退休。
 
这是目前全国通行的做法,虽然这项规定目前看来很有争议,但是在政策没有改变之前,还是只能这样执行。
 
01
 
我国退休政策的规定
 
目前我国对退休的规定,从总体上来说,
 
1、是要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
 
男性60周岁,
 
女干部和女性灵活就业人员55周岁岁,
 
女职工50周岁。
 
2、社保缴费需达到15年。
 
对于女性灵活就业人员55岁退休这一条,目前是争议最多的,全国来讲,这个年龄也不统一,有的省50岁可以办理退休,有的省必须要55岁,所以涉及到女性灵活就业人员50岁能不能办理退休,建议当事人要到当地社保部门去咨询当地的政策。
 
02
 
为什么要规定女性灵活就业人员
 
比女职工高5岁?
 
灵活就业人员,由于没有固定的职业,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有的人办理社保主要根据自己经济情况来考虑,所以很多人缴纳社保的时间比较晚。
 
而社保缴费年限必须达到15年以上,如果按照在岗女职工来办理退休,实际上很多人的社保缴费达不到15年,但是如果规定55岁退休,那些缴费时间晚的人员,在达到55岁时,社保缴费也达到了15年。
 
所以从政策制定的初衷是非常好的。但是由于国家太大,每个年龄层次的要求是难以满足的,但是总体上不吃亏。
 
缴费早的,到了55岁,缴费年限比较长,退休金计算相对来讲也就比较高,缴费迟一点的,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也能按时办理退休,应该是照顾到了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正是政策兼顾公平的具体体现。
 
2.2
 
总之,按照现行的政策规定,女性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虽然达到15年,但在很多地方是办不了退休的,但是也有的地方能办理,最好还是要咨询当地的社保部门。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