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下岗转成灵活就业形式交社保 退休养老金和职工社保能一样吗?

   日期:2019-03-12     浏览:9926    评论:0    
核心提示:缴纳社保有多种形式,最主要的分为个人与企业缴纳。很多下岗工人为了能在退休之后领取相对应的不会太低的养老金,选择个人参保当
 缴纳社保有多种形式,最主要的分为个人与企业缴纳。很多下岗工人为了能在退休之后领取相对应的不会太低的养老金,选择个人参保当中的灵活就业缴纳,而不是选择城乡居民社保。而另外一点好处就是,以灵活形式缴纳的社保是可以与城镇职工社保合并的,也就是说你要是重新找到工作,你之前缴纳的社保年限将会继续同步到你的城镇职工社保当中。
 
 
灵活就业形式缴纳社保与城镇职工社保两者有很大的区别,同时也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灵活就业形式缴纳社保的险种只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职工社保则涵盖了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和工伤等五种。
 
在缴费比例上也有很大的区别,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以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每月缴费20%。在缴纳的20%的费用中,只有8%能进入个人账户。
 
企业在职职工在缴纳社保的时候只需要承担很小的一部分。其中企业单位要为职工承担20%的养老保险和8%的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对于职工来说只需承担8%缴费比例的养老保险和2%缴费比例的医疗保险。可见个人灵活形式缴纳社保的缴费水平比企业职工来得更高。
 
灵活就业人员进入个人账户当中的费用,其实是和企业职工一样的,都是8%。所以不管你是灵活就业人员也好,还是企业在职职工也好,个人账户当中的钱是一样的。
 
如果灵活就业缴纳的社保和职工社保具备相同的缴费年限,相同的缴费基数,还有就是同一个地区同一年退休,那么最后这两者所领取到的养老金待遇就会是相差无几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