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可以分别缴纳吗?

   日期:2020-10-15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能够分开缴纳吗?事实上我们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便是分别归属于俩个不太一样的部门,养老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能够分开缴纳吗?事实上我们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便是分别归属于俩个不太一样的部门,养老保险归社保部门干那麼医疗保险归医保部门管理,因此说是须要分别来缴纳的。那麼我们依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进行缴纳是须要在你所属的户籍所在地,首先创建灵活就业的社保帐户和医保账户以后,才能够进行正常的缴纳。
 
那麼缴费的这个方式,有很多地方是通过银行的这个代理缴费也能够依据这个网络的方式来缴费,假如说你所属的地方沒有支持网络缴费的途径,那麼只能够依据指定的银行来去进行缴费,在缴费的过程中养老保险是能够挑选不太一样的缴费档次,从六十%~三百%中间都是能够随意挑选,但是所相应的档次不太一样,那麼你所担负的缴费金额也是各有不同的。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可以分别缴纳吗?

实际如何选择要依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来挑选,通常状况下六十%也许 须要七八千元,那麼假如说你挑选最多的标准三百%,也许 就须要三万元到4万元左右,所以说他的缴费标准是不太一样的,这个完全是要依据个人的经济能力去挑选。我个人提议尽可能还是确保自己的这个累积缴费,年限不要产生任何的中断,那麼平均缴费指数能够适度的提升或者减少,就算你挑选最低标准也都是能够的,因为都能够正常的累积缴费年限。
 
医疗保险这一块儿也是能够挑选不太一样的缴费档次,不过它只是分成俩个档次,高档次和低档次高档次和低档次的主要差别就在于高档次,它会高档次它会创建个人的医保账户,那麼低档次不会创建个人的医保账户,分别应该是4%~8%左右。假如说你挑选高档次来进行缴费。那麼通常你的医保卡之中便会创建相应的余额事实上这么多交的钱,他便会直接打入到你的医保账户之中去,便是会有这样的1个差别。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可以分别缴纳吗?

但不管挑选高档次还是低档次医保的报销比例不会产生任何的改变,职工医疗保险通常状况下都是从七十%开始报销,所以说你能够享有到七十%之上的报销比例。我们在缴费的过程中,本身它便是1个分别缴费,许多地方也都是容许单一的去交职工养老保险,不去参加职工医疗保险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不过我个人还是提议,假如说你以前曾经有过职工医保的缴费累积年限,那麼尽可能不要放弃,因为终究职工医疗保险今后是能够办理退休待遇的,但假如说你一经放弃以后,相当于你以前的那一些累积缴费年限都没有任何的作用了,对自己而言会产生相应的影响和损失。尽管说参加新农合也是能够报销五十%,但终究新农合,他不能够办理退休也不会创建个人医保账户。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