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自由职业者,应该去买哪些保险呢?

   日期:2020-10-01     浏览:2    评论:0    
核心提示:自由职业者应当去买怎样的保险呢?做为自由职业者而言,通常指的是沒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也没有跟任何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人群被称
自由职业者应当去买怎样的保险呢?做为自由职业者而言,通常指的是沒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也没有跟任何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人群被称作是自由职业者,但是须要留意一点的是,这一个自由职业者和零收入群体是有截然不同的差别,我们干万不能够把自由职业者归类为是零收入群体,这就是不恰当的了。
 
零收入群体是,既沒有工作单位又沒有任何的收入。但我们的自由职业者,尽管他沒有固定的工作单位,但是他能够确保自己具有1个稳定的经济收入,例如说他做一点临时工作,那麼许多 沿海地区的工作基本都是按日来结算的,这一个我坚信生活在沿海地区的小伙伴,应该是非常清楚的,那麼这样的1种用工类型也能够被称作是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者,应该去买哪些保险呢?

再或者是自己给自己做一点个体小生意,你注册1个个体工商户,沒有雇用任何的员工,自己1个人,乃至是夫妻俩个人来完成自己的这一个小生意,无论你是开店铺也罢还是做电商也罢,还是做怎样方式的小生意也罢,那麼这类基本都是属于自由职业者。这些自由职业者都能够确保自己具有1个稳定的收入,但只不过是便是沒有相对应的工作单位,而且签订劳动合同罢了。
 
做为自由职业者应当去买怎样的保险呢?我坚信它是很多人所关注的问题,但是我们考虑保险的问题,首先应当须要考虑社保,因为社保的认为是第一支柱养老保险和第一支柱医疗保险,所以说优先要去考虑参加1份社保。假如说你没有参加社保,那麼我们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创建灵活就业方式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那麼每一年依照规定的时间,去完成相对应的缴费就可以了。
 
自由职业者,应该去买哪些保险呢?

这样一来我们就具有了,和企业在职职工同样的社保待遇,那麼今后也是可以享有到1份养老保险金的收入。只不过是他有些人也许总感觉单纯的1份社保不能够确保晚年的退休生活,当然你这样的1个担心是可以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是否有必要去参加一点商业保险的,我们说这个是关键在于自主自愿的准则,假如说你的条件较好,而且有这样的经济能力来承担商业保险的费用,那麼是可以参保的。
 
在挑选参加商业保险的过程中,我个人提议,首先假如说你具有了社保之中的养老保险和这一个医疗保险,那麼你能够去购买1份补充性的养老保险和补充性的医疗保险,由此可以让自己多得到1个更多的养老保险金和医保的报销比率,对自己而言是有好处的,但这终究是自主自愿的准则,所以说经济条件不太理想的自由职业群体,那麼沒有必要。为难自己,因为终究这一个商业保险是无关紧要的,但是社保我们一定要首先去参保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