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灵活用工即将进入爆发期,你再不懂灵活用工就out了

   日期:2019-02-27     浏览:562559    评论:0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世界发展报告》中提出,未来劳动力市场将会日益变成零工,而不是工作,在某种程度上,零工经济也正预示着未
 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世界发展报告》中提出,未来劳动力市场将会日益变成零工,而不是工作,在某种程度上,零工经济也正预示着未来全球就业市场的新趋势。这里所说的“零工”就是企业中关注度极高的灵活用工,那么什么是灵活用工,为什么灵活用工会这么火爆?
 
灵活用工区别于固定全职,是指企业基于用人需求的波峰波谷,灵活地按需雇佣人才,双方不建立正式的全职劳务关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灵活办公将会成为一种常见的工作现象,灵活用工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虽然在制造业、银行业等要实现随时随地办公还不现实,但在IT、零售等不断开拓线上渠道同时又要优化线下服务的行业,灵活用工可以让员工适应双线发展的节奏。
灵活
 
在国外,灵活用工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用工模式,根据民间职介机构国际同盟(CIETT)2015年的报告显示,截止到2014年,全球共有26万余家灵活用工服务机构,灵活用工的人数达到6090万人。目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灵活用工市场,有2%的人口是通过灵活用工从事各种工作;其次是日本,日本本土几家公司的灵活用工规模非常大;排在第三的是英国。而在中国,企业对灵活用工的接受度也愈来愈大。2015至2019年间,灵活用工方式将会迎来爆炸性增长,其复合年增长率会达到22%。2015年,灵活用工的市场价值已上升至213亿元,到2019年,这一数字会飙升至476亿元。
 
灵活用工之所以如此火爆,是有其必然性的。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加持下成为职场主力军的80.90后看来,老一辈人所追求的“铁饭碗”已经不再有特别大的吸引力,与之相反的新一代年轻群体的求职观念则更加洒脱。他们更加关注自我价值的体现,对企业环境与工作氛围的要求更高,大多不愿意被束缚在某一个固定的平台上。
 
与此同时,在共享经济模式下,劳动者的价值被释放到最大,而对于企业而言,则丰富了平台的供给,同时降低了企业的用人成本。共享经济的发展,也使得劳动者"灵活就业"的想法成为可能。共享经济的本质是整合社会闲置资源,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这就使得劳动者的价值被放到最大。
 
灵活用工,于个人工作时间更弹性,于企业而言节约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竞争力,都是利大于弊的好事。但是,处于快速发展期的灵活用工行业不可避免的存在着中介企业良莠不齐的现状,需要大家擦亮眼睛,选择专业化、有实力的大平台。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