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自由职业找工作并不难,零工经济时代已到!

   日期:2018-05-29     浏览:562884    评论:0    
核心提示:自由职业找工作并不难,零工经济时代已到!


自由职业并不难,零工经济时代已到

零工经济推动社会变革

一些退休人员和全职主妇也发挥特长,打起零工。此外,非全日制工作因在降低失业率方面发挥的作用,已成为不少国家在金融危机后大力推广的重要就业形式。以此为基础形成的零工经济,将逐渐成为推动社会变革的引擎。

作为稳定就业的缓冲剂,「零工经济」更加灵活地安排时间,使它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零工经济」在很大程度上能缓解各国经济发生高失业率时社会的破坏性。以西班牙为例,西班牙经济状况不容乐观、失业率高企,2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甚至在50%左右。

从统计数据上看,西班牙社会应当处于极不稳定状态。但实际情况是,当地并没有因为经济负增长和高失业率而引发恐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得益于「零工经济」解决的就业问题,很多年轻人尤其是高校毕业生都借助互联网创业,解决了很多年轻人的生计问题。

另一方面,零工经济的发展刺激了人们自发性地学习更多的技能,成为拥有全面综合能力的人才,在更多领域中寻求自己的一片天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而不只是将自身局限在一家企业中。

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以『为用户创造价值并为其谋求公平、机遇、发展为宗旨』的平台涌现,「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生态平台社区将被构建,最终促进整个产业生态的健康发展和整体升级。



零工经济爆炸式增长

全球项尖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的全球研究所近日发布关于独立工作的研究报告,在这份名为《独立工作:选择、必要性和零工经济》(Independent work: Choice, necessity, and the gig economy)中,麦肯锡在全美和欧洲调查了大约8000人。

结果发现,在美国和欧洲大约有1.6亿的人员在从事独立工作,相当于全部劳动力的20-30%。其实在去年,麦肯锡就做了相关的研究和分析,由于大量在线人才平台的出现,这将为零工经济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麦肯锡预估,到2025年,零工经济模式将给全球GDP增加大约2.7万亿美元的总量。

自由职业,灵活用工

「零工经济(Gig economy)」,是指由工作量不多的自由职业者构成的经济领域,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主要包括群体工作和经应用程序接洽的按需工作两种形式。前者通常由一群能够接入互联网的个体在网络平台上完成,包括常规性和技术性较强的任务,工作者可能来自世界各地;后者是用户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搜索,寻找提供运输、家政、维修等服务的人员,工作者多是本地居民。

由于零工经济的日趋繁荣,人们似乎创造了新的机构模式——对等网络平台——一种由数字化推动的通过市场或机构内部组织经济活动的混合物。因为这些平台提供各种层次的信任、品牌和所需技术,对于拥有多种专门技能的人——SLASH来说,这些平台便为他们大开方便之门,而雇主也喜欢这种招人方式。

因为许多时候,雇主并不需要全职工作者,而只需要一些「临时工」解决某些具体问题。举个例子,比如要开发一个数据库项目,时间为期6周。为了让数据存储更安全、展示效果更好,这个项目就需要线上和线下的团队支持。但是,这个项目团队无需全职工作,他们只需提供6周的服务就行,6周以后便可解散,形式非常灵活。
 

 

(小服人力在线编辑)

 
标签: 自由职业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