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当下最赚钱的6大自由职业者行业,你放飞自我了么?

   日期:2018-05-18     浏览:566667    评论:0    
核心提示:模特、翻译、摄影、写手、网络营销、SEO 6大最赚钱的自由职业者。

在当今的社会中,大多数的人都选择做朝九晚五的工作,少数喜欢自由的人就会选择当一个自由职业者。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自由职业也是五花八门,那么,在众多的自由职业里有哪些行业是最赚钱的呢?今天小服就带大家来看一看,这些看似自由高薪却又有着不低门槛的职业有哪些?

 timg (17)

1、模特礼仪

  模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跟以往的传统模特不同,现如今的模特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如淘宝店的衣服模特、车展上的车模甚至游戏、动漫发布会上的Coser等等都是新兴模特的一种,这一类模特要比职业模特更加自由,属于自由职业者。我们在兼职网站上往往可以看到摄影模特的日薪一般都在500-千元以上不等,这还仅仅是兼职。如今的年轻人戏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是网红时代,一名网红的代言费用甚至几十万元。

当然,这类职业队与自身的条件要求也是非常高的。无论是从身高体重还是气象面貌大多都有着一定的要求,说的通俗一点颜值和身材是入门的基础。如果你是一个百变衣架,穿什么都好看,而且颜值不低 那么恭喜你可以入门这个行业了。

 

礼仪小姐原指在活动剪彩过程中协助剪彩人员,引导其完成剪彩活动的服务人员。礼仪小姐不光要对形象面貌、身高体重有所要求,同时对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也有很高的要求,这点后面会细说。在有些时候,礼仪小姐也可以身兼数职,相对而言很是自由。

按服务场合细化的的分类,礼仪小姐可分为:展会礼仪小姐、颁奖礼仪小姐、迎宾礼仪小姐等。

礼仪小姐的基本条件要相貌较好、身材颀长、年轻健康、音色甜美、机智灵活、善于交际。每一位礼仪小姐在仪态、穿着、站姿、笑容、动作、步伐都有一定的要求,相比模特而言在职业技能上要求要更完美。

  

 timg (57)


       2、翻译员

翻译员在特定的工作和场合中地位相当重要,语言沟通不畅一直是制约社会进步的障碍,更何况与国际接轨之后,面对全世界的机遇与商机,流畅的沟通就是成功的第一步。现下比较火的是小语种的翻译,有很多外语学的好的人都会利用这一点为自己赚些外快。甚至掌握多语种或冷门语种的人可以不用固定上班,多地多跑,自由自在且供不应求。
  翻译员的发展领域有很多,如导游、现场翻译、文字翻译等等,工作时间也是非常自由,属于典型的自由职业者。甚至可以做兼职,利用闲暇时间创造额外效益。

      这个行业对职业的要求也是有门槛的。首先就是要拥有语言资格证,根据等级不同薪酬也不同,而且要善于表达,口语流利,可以准确的传达出正确的意思。


    一般而言,翻译员的日薪普遍都比较可观,小服帮大家搜集了一些资料供大家参考:

在活动、旅游中:英语现场翻译600~1200元,日/法/德/俄/韩语1000~1500元,其他小语种2500~3000元;

在技术交流商务谈判活动中:英语现场翻译800~1500元,日/法/德/俄/韩语1500~2000元,其他小语种3000~4500元;

中型会议:英语现场翻译1000~2500元,日/法/德/俄/韩语2000~3000元,其他小语种4500~5500元;

大型国际会议:英语现场翻译1500~3500元,日/法/德/俄/韩语3000~5000元,其他小语种5500~7000元不等。

 

timg (32) 

3、摄影摄像师

  不同于记者,摄影摄像师是通过镜头说话的,他们的每一张照片,每一部影片都可以产生出截然不同的效果。摄影师摄像师出现的场合有很多,只要是做宣传的基本上都会需要,比如演唱会、电影发布会、新品服饰发布会、婚庆典礼、企业品牌宣传等等。让人可以产生共鸣的照片和影片是专业程度高低的评判标准,摄影摄像师的薪酬一般是按小时计算的,可想而知有多赚钱!

 
  摄像师从熟悉剧本到完成拍摄计划,从形成艺术构思到实施拍摄方案,都是从图像这个信息窗口利用光影、色彩、线条、方位、密度等手法创造出各种类型的画面气氛,并以此向观众用户传达特定的主题思想。

摄像师的工作建立在摄制组成立后的剧本主题、风格样式以及导演的总体构思。拍摄阶段是他实现与展示出纸笔成像的过程。画面拍摄完毕后,他们工作也可以宣告结束。此外,摄像师还是摄像小组的负责人。摄像师领导小组的副摄像师、摄像助理、录像员、技术员等共同完成拍摄任务。

摄像师的工作是控制摄像机拍摄剧情要求的镜头,其中影视剧类型的节目“剧本”、“分镜头脚本”很明确。摄像师的工作就是完成分镜头脚本上的镜头。


  随着时代进步,科技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追求精神享受的愿望随之增加,国家也在着力培养国民的艺术修养提高国民的综合艺术素质。毕业后将是影楼、报社、电视台、剧组、影视公司、广告公司等都需要摄影人才。

 

timg (55)

 

4、网络营销

  网络是个很神奇的地方,身处互联网的千词万海之中,需要快、准、狠的把握住每一个话题来为自己造势,现在不管什么企业都在做网络营销,都在占领高地影响市场,但是缺乏高手啊,如果你是能人奇才,不妨燥动起来!这个不需要“抛头露面”哦~

  一般来说,凡是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开展的营销活动都可称为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是企业营销的组成部分,是以互联网为手段展开的营销活动,是电子商务的基础和核心。 

它是以互联网媒体为基础,以其他媒体为整合工具,并以互联网特性和理念去实施营销活动,更有效的促成品牌的提升或个人和组织实现交易活动的营销模式。由此,从网络营销的定义中可以分解出5个要素:


  1、过程。与传统营销一样,网络营销计划伴随着一个过程。
  2、建立和维护客户关系。网络营销的目的是建立和维护持久的客户关系。
  3、在线。按照上述定义,网络营销是运用网络世界资源的营销手段,比如义乌购就是合理利用网络世界资源的典型例子。也就是说网络营销既注重在线销售,也注重在线影响其品牌提升,增加线下销售。
  4、交换。在线和离线营销计划的核心均是交换的概念。
  5、公司和客户双方需求的满足。要使交换继续下去,双方必须都满意。

网络营销不等于网上销售。网络营销是为了实现最终产品的销售、提升品牌的形象的目的而进行的活动;而网上销售是网络营销发展到一定阶段产生的结果,但不是唯一的结果。

timg (56) 

 

5、写手

  爱情小说都拍成电影了,玄幻小说都改成游戏了,这么大的群众基础,项目主绝对不会忽略?南派三叔、唐家三少,哪个不是从小写手被发掘的,所以写手是如今最有前途的自由职业者之一。当下大批需求正在靠近,软文、新闻稿、介绍信、论文,有多少字就有多少钱,语文学的好的草根可要赚大发了。

 
  简单的说,就是写具备自己风格的故事、写评论、写笑话等各种文章的人。正规的说,写手就是具备文学素养,文字功底深厚,以文学创作为其奋斗目的,不懈努力写出具有自己风格的作品的人。


  写文字是一种无形的价值,所以写手价格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看企业和写手之间的谈判。现在有许多的自媒体欢迎广大自由写手进行投稿,根据流量结算。


  一般写宣传稿,新闻稿的是按篇给钱;如果写幽默短信的一般按短信发送量分成,这个和网络小说连载的写手一样,他们也是按小说的点击率分成。如果能够出版,写手作品的价格就会大幅度上扬。

 u=2266751393,2089400543&fm=27&gp=0

 

6、SEOer

  SEO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搜索引擎优化。指通过了解各类搜索引擎如何抓取互联网页面,如何进行索引以及如何确定其对某一特定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排名等技术,来对网页进行相关的优化,使其提高搜索引擎排名,从而提高网站访问量,最终提升网站的销售能力或宣传能力的技术。
  
  SEOer的主要工作是通过了解各类搜索引擎如何抓取互联网页面、如何进行索引以及如何确定其对某一特定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排名等技术,来对网页进行相关的优化,使其提高搜索引擎排名,从而提高网站访问量,最终提升网站的销售能力或宣传能力的技术。

 

看网站能否优化其实就是一个产品调研的过程,SEOER的先天优势在于看过的网站大都不少,有大的,有小的;所以对于这样的网站能有多大的优化余地自己应该会明白。

 

SEO人才分类:

  策略型

  这类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思维模式,善于发现更佳的流量源泉,善于统筹各种流量的竞争策略,带领团队领先竞争对手。这种人才非常不容易找,基本无法复制。[1]

项目型

  这类人有着比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能够协调多个部门之间的事务,可以掌控多工种人才来兑现同一个结果。这类人才也是需求特别旺盛。

数据型

  这类人才可以按照一定的分析逻辑,对各种数据进行系统科学地分析,得出正确的结论,并不断地研发新的分析方法,为决策者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技术型

  精通各种SEO技术和搜索算法,擅长开发工具来驱动流量的增长,并为数据分析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同时,通过开发工具成倍地提升工作效率。能够快速地监控各种搜索引擎的微观调整变化,从而采取更好的应对手段。

执行型

  能够按照正确的方法,带领团队,或者独自操作,都能落实执行,并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想办法去兑现结果。工作严谨,作风稳健,可以实现某个子目标的攻坚任务。

资源型

  这类人才,最擅长的就是整合各类资源,让资源价值最大化,在资源上取得竞争优势。其优点就是擅长谈判,整合资源,实现多赢。

综合型

  所谓综合型人才,就是作为一个SEOer不仅需要会网站优化、网站推广、竞价排名、网络营销策划等与SEO相关的知识外还得需要懂得制作网页、修改网页代码使得网站原有页面更加符合SEO。

 
       看完小服的总结之后是不是也想要放飞一发自我呢?


    (小服人力在线编辑)

 
标签: 自由职业者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