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少将:中国海军是发展了 但与美差不止一级别

   日期:2018-03-12     浏览:561576    评论:0    
核心提示:【疑似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试射曝光 美称已服役】【疑似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试射曝光 美称已服役】  是承认现实还是心态转变?
 

【疑似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试射曝光 美称已服役】">【疑似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试射曝光 美称已服役】

  是承认现实还是心态转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毫无疑问,对今天在座大多数人来说,我们所享有的历史性主导优势正在削减,”15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一番言论被美国军事媒体解读为“承认美军不受挑战控制太平洋海空的时代走向终结”。

  就在洛克利尔讲话同日,距离他发言地并不算远的五角大楼里,发言人杰夫·普尔又被问及中国试验高超音速武器一事,他表示,“我们清楚中国测试了高超音速武器系统,但不会就此评论”。从最先曝光此事的“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行文看, 五角大楼正是其消息源。这一天,“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跟进报道称,中国国防部15日向媒体发布了“两句话声明”,称“我们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的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法新社称,中国军方对进行高超音速试验“既未承认也未否认”,但“华盛顿自由灯塔”认定发表声明意味着中国军方承认进行了该试验,并称此举“非同寻常但相当积极”。文章还说,美国官员总是不愿公开谈论他们对中国军力发展的发现,害怕刺激他们的中国同行,但此事证明美国官员谈论得越公开,越可以促进中国变得透明。与此同时,美国媒体仍在转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基翁等议员“中国此类试验无助于太平洋地区的和平共处”的表态,以及对美国军事装备更新一拖再拖的抱怨。美国国会14日的听证会上,一些议员还说出了对中国军事威胁零容忍的硬话。

  相比而言,洛克利尔15日的涉华言论稍显温和。他同时提到美国过去几十年把焦点置于中东,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对在太平洋构建海上进攻能力的努力。“坦率地讲,美国对开发下一代、水面发射巡航导弹缺乏紧迫性,令人担忧”。

  在中国军事学者看来,洛克利尔对中国海军发展的表态有些夸大,不排除有借此为海军谋求更多预算的目的。中国海军少将杨毅16日对《环球时报》说,越战前,亚太基本上是美国人的天下,“美国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曾对我说,他越战期间做舰长时,美国军舰在太平洋来回走,根本看不到中国军舰”,目前来讲,中国海军是发展了,但力量与美军相比差得不是一个级别,洛克利尔的话更多出于一种美国安全哲学,即对潜在挑战保持敏感,通过夸大潜在对手的能量为自己谋求资源。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认为,洛克利尔的言论可以看做美国职业军人对中国实力崛起的承认。他说,与宅在国会山办公室里动不动对中国说狠话的议员们相比,洛克利尔这批职业军人长期处在中美力量交错的一线,对中国力量的看法一向更客观。金灿荣说,随着中国“东风-21D”等反航母武器的发展,美军感觉在距离中国2000公里的范围内都不安全,洛克利尔说中国军力将美国海军置于险境,正是这种心态的体现。而且,在美军一些将领眼中,中国军力发展是以大工业化为基础的,虽实力尚弱,但发展得扎实。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