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职工的工资性收入是不是包括五险一金呢?

   日期:2020-02-16     浏览:23    评论:0    
核心提示:职工的工资性收入包括五险一金吗?我们职工的工资性收入实际上它是包括五险一金的,也就是所谓的应发工资。那么这个应发工资是企
职工的工资性收入包括五险一金吗?我们职工的工资性收入实际上它是包括五险一金的,也就是所谓的应发工资。那么这个应发工资是企业所承担的一个用工成本,而我们的实发工资和应发工资之间会有很大的一个差距。形成这个差距的主要原因是两个方面。第1个方面就是五险一金待遇的扣除,第2个方面是个人所得税的扣除。
 
五险一金在扣除以前,那么是完全免征个人所得税的,如果说你的工资待遇在扣除五险一金以后已经不足5000元的话,那么个人所得税也是免征的,因为还没有出发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所以说五险一金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实际上它是包括在用工成本里也是我们工资性的收入,只不过我们没有到手拿到这笔钱,但是最终五险一金可以享受到相关的待遇。
 
职工的工资性收入是不是包括五险一金呢?
 
因为五险一金当中主要包括的是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还有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这五大类社保当中的保险,还有一个住房公积金的待遇。既然这个费用是给我们个人缴纳的,所以说最终我们个人是可以享受到相关的待遇,举个简单的例子,比方说这个失业保险。如果说企业单方面解除你的劳动合同,那么你就可以获得失业金的待遇,那么享受失业金待遇的依据,就是通过你失业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来决定的。
 
但是你没有参加失业保险,那么就无法获得失业金带一个领取,所以说这就是社保的一个重要性,除了失业保险之外,还有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中这个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那么是伴随我们终生的,当我们的累计缴费年限达到一定的条件之后,一般养老保险需要在15周年以上的缴费,医疗保险需要在25周年以上的缴费,并且自己具备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可以享受相关的退休待遇。
 
所以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对于我们自身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总认为社保没有用,或者说五险一金没有用,那么这样的理解就是一个错误的理解,虽然说它会从你的工资当中扣除一部分的费用,这样一来的话你到处的工资可能是会有所减少,但是企业单位实际上也承担了一部分的缴费比例,并且企业单位所承担的缴费比例很更高。
 
职工的工资性收入是不是包括五险一金呢?
 
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放弃五险一金,放弃五险一金就等同于你放弃今后的退休养老金的待遇和退休医保的待遇,同时作为企业单位来说,他也不会给你承担那一部分的缴费比例了,实际上,最终受到损失的是我们个人自己。而且有些单位在缴纳五险一金的比例方面还会很高,可能做到从你的工资当中扣除1000多块钱甚至更高的水平,那么扣除的越高,实际上我们将来所得到的回报水平也就会更高。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