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个人每月都扣除500元的社保费用,企业单位应当承担多少?

   日期:2019-10-21     浏览:86    评论:0    
核心提示:如果我们个人每个月扣除500元的社保费用,那么所在的工作单位,应当每个月给我们承担多少钱的社保费用呢?这个问题实际上是非常
如果我们个人每个月扣除500元的社保费用,那么所在的工作单位,应当每个月给我们承担多少钱的社保费用呢?这个问题实际上是非常简单的,因为个人和单位共同承担的社保,它基本上是有一个缴费比例的,当然这个缴费比例粗略的来计算的话,大致是1/3和2/3这样的一个关系。
 
也就是说我们个人基本上承担的是1/3左右的比例,那么企业单位所对应的承担就是2/3的缴费比例。很明显,如果我们个人每个月承担500块钱的缴费费用的话,那么基本上企业单位都是需要承担1000块钱左右的费用。因为企业单位是需要承担较大部分的缴费比例的,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个人养老保险,那么我们个人只需要承担8%的缴费就够了,但是作为企业单位来讲,基本上他就需要承担16%的缴费比例,所以说企业单位是需要承担大部分的缴费比例的。
 
个人每月都扣除500元的社保费用,企业单位应当承担多少?
 
还有就是在缴纳社保的过程中,实际上这个五险的待遇是属于劳动合同法中明确规定的,所以说作为企业单位来说,必须要为自己的员工承担五险的待遇,其中的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是由企业单位完全来全额承担的,个人是无需来进行交费的,个人需要交费的部分就是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费用。
 
其中这个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费用,企业单位和个人承担的比例是完全相同的,失业保险个人和企业都需要承担0.5%,那么住房公积金,个人和企业都需要承担5%~12%之间的交费比例,必须要保证相同的缴费比例才是可以的。有很多企业单位可能没有住房公积金,因为住房公积金并不是属于劳动合同法中明确规定必须要为员工购买的,所以说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但是即便没有住房公积金的待遇,实际上作为企业单位来说也是需要承担较大部分的缴费比例的,因为这个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一块基本上就承担了大头的缴费比例,其中医疗保险是需要承担6%的缴费比例,养老保险是需要承担16%的缴费比例,所以说企业单位所承担的缴费比例相应的会更高一些。
 
个人每月都扣除500元的社保费用,企业单位应当承担多少?
 
但是最终进入到我们账户当中的比例,尤其是养老保险当中的比例,那么基本上就是我们个人所扣除的这部分费用才会全额进入到我们个人账户当中去,企业单位所承担的缴费比例,他不会进入到我们个人账户,他直接会进入到统筹账户这个统筹账户,实际上跟我们计算退休金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也不能说企业单位交的钱不属于我们,实际上它也是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将来是可以领取到统筹账户里面的钱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