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退休手续时间办晚以后,养老金可以补发吗?

   日期:2019-09-22     浏览:41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只要是到达了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并且自己具备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周年以上的条件,那么就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
我们都知道,只要是到达了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并且自己具备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周年以上的条件,那么就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基本养老金的待遇,基本养老金待遇的发放是根据你办理完成退休手续的,第2个月开始才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你没有正常办理这个养老金的退休手续,那么是不能够享受养老金补发的。
 
因为你办理完成退休手续的时间相对来说就晚了一些,所以说发放养老金的待遇也会晚一些,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养老金的待遇只会从你正常办理完成手续的第2个月开始才能够有效的发放,所以说你从法定退休年龄到办理退休的这段时间之内,没有正常的完成办理退休,那么这段时间的退休金是不会补发给你的。
 
退休手续时间办晚以后,养老金可以补发吗?
 
但是对于你个人来讲啊,这段时间之内如果说你正常参加了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相对应的你的累计缴费年限就是会有所增加,那么你今后获得养老金的待遇多多少少会增加一部分,那么实际上多多少少增加的这一部分待遇,在领取若干时间以后,实际上就会弥补回来,自己没有按照正常法定退休年龄来办理退休的一些损失。
 
所以说这个退休金的待遇是不会给你补发的,但是如果说我们的累计缴费年限有所增加的话,那么我们养老金的待遇也是会有所增加的,所以说这一点对于自己来说是有一定的好处。当然,对于自身来讲,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来办理退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以后,那么及时的去办理,退休就可以让自己及时的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没有及时的办理退休就会导致自己领取养老金的时间,相对来说要晚一些。
 
那么这样一来损失的是个人自己,所以说自己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就要想着去办理退休这个事情,当然如果是你是企业的在职员工的话,那么就要提前通知你所在的工作单位,及时的去给你申报这个退休手续,那么在退休的当月开始,那么就可以一次性办下退休来,对于自己来讲办理退休,就可以享受到基本养老金的待遇了。
 
退休手续时间办晚以后,养老金可以补发吗?
 
所以说这个办理退休的手续拖延的一个主要问题也是由于自身不重视这个退休的问题所造成的,因为有些企业单位它可能每个月退休的人都很多,所以说有些社保大专员会造成这个办理退休人员疏忽的一个问题,如果说你及时的给自己单位的社保专员提醒到位,那么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疏忽的问题,所以说都能够按照有效的法定退休年龄来给你正常的办理,退休这样的话就不存在管理养老金的问题,当然管理养老金以后,那么实际上这段时间之内的养老金你就不能够拿到位了,所以说对你自身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损失。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