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一线教师呼吁取消教师职称和工资挂钩

   日期:2019-08-07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老师的 职称 评定一直都是所有老师心里的一块病,不解决就永远无法让老师安心教学,究根结底,无非是因为老师的工资与职称有着直
老师的 职称 评定一直都是所有老师心里的一块病,不解决就永远无法让老师安心教学,究根结底,无非是因为老师的工资与职称有着直接的关系,低级职称和 高级职称 的老师干着一样的工作,工资上却差到三四千的样子,但老师职称的评定也并不是单纯的凭借老师的授课能力,所以三尺讲台没有压垮老师,职称二字却压垮了许多老师。一线 教师 集体呼吁:取消教师职称,取消职称和工资挂钩。
 
 一线教师呼吁取消教师职称和工资挂钩
 
网友一:支持取消职称,让老师们安安静静地教书育人
说一个真事,我们镇的一个老师,和我同级同科,教语文。之前我们两个是最强的竞争对手,全镇前三甲一般都有我班和他班。但是,上一学年度,我发现他消失在前三甲的名单中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看到他的名字出现在副高职称公示榜上,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忙着评副高职称去了!前天看到他,恭喜他时,印证了我的想法,他说这一年都不知道是怎样过来的,还谈什么学生考试成绩,差点得抑郁症了。不过以后每月的工资会多一千块左右,希望他想想这个,就不会抑郁了……所以,我支持取消职称,按教龄自动晋升工资,鼓励教师终身从教,也让老师们安安静静地教书育人!
 
网友二:教师——让我又爱又恨的职业
从教三十多年了,每天走进学校走进课堂看到学生天真烂漫的笑容、对我亲切的问候觉得心中充满力量、阳光和幸福感。课下听到人们谈起职称我的情绪就会一落千丈!我恨这个职业。想起十多年前,每天晚上都想想明天的课怎么讲、提问那些学生、怎样巩固练习等。由于我精心设计,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教学成绩一直好于同年级的另一位老师。可是在评职称时那位老师却以高于我一分的优势评上了高级职称。虽然我的考核分比他高,但是他有八分的论文。原来我每天晚上想着教学,他研究怎样投稿写论文。长江后浪拍前浪,我的优势被后来者敢上,到现如今还是一级。我太傻了,太傻了!那位评上高级的老师现在干后勤,每天喝茶闲聊。每年的取暖费都比我高,每次长工资都比我多。现在已经每月比我高出一千多元了。女儿高考时问我报什么学校,我说千万别报师范,千万别当老师。
 
网友三:支持取消职称评审,还一线教师公平
我是一名乡村小学教师, 教龄 7年了,30岁的我,依旧像刚上班时的23岁,意气风发,精神饱满,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自己都觉得长不大。孩子们每天有逗我开心的,惹我生气的,无论怎样,他们都是一群简单可爱的孩子。刚上班,还不曾想职称的事,最近3年,我明显感觉同校的和我同时参加工作的老师,都准备论文课题,我却一心教书还是教书,等期末考核,那些个不带主课的老老师,都比我们年轻的考核高,自然评优秀,为什么呢,人家两三个课题或者论文就能加7-8分。所以,我支持取消职称评审,还一线教师公平!
 
网友四:取消教师职称评审,我已经憋出病了
热烈欢迎取消教师职称评审,我已经憋出病了。我当了25年初中老师,做了22年班主任,换了四个 中学 ,一个中学比一个中学好,现在在一个市里初中名校任教也八年了,05年得中一,评了四次高级评不上,之前在乡下、县城的教学成绩很差的初中同事好多已经得高级几年了,工资都比我高一千多,真的气死人,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评上的,每年中考成绩都公布在网上,他们哪点比我好啊,他们凭什么得高级呢?当年我通过招录考试进了市里名校,他们都羡慕嫉妒恨,转眼没过几年这些在普通学校混的,几年中考没一个A+的老师反而让我羡慕嫉妒恨了,他们好多都评上了高级!如今我累了,不想那个高级职称了,总之一句话,要么取消职称评审,要么把高级教师的工资降下来,中级教师工资与高级教师工资相差300~500才合理。
 
网友五:现在的职称评定已经偏离了初衷
我是一名从教多年的高中教师。一直没有评职称。一来本地职称名额较少,每年中级一个,高级一个。而等待评中一职称的人我校有50人左右,高级职称也有30人左右。为了有更多的考核分,有希望的同事就班任,领导一肩担。因此,出现了一个可笑的现象,几个老师中就有一个中层领导,无论是主任还是副主任,反正都比普遍老师考核分高。我举上面我看到的现象只想说明。现在的职称评定已经偏离了初衷,它让很多老老实实讲课,搞业务的人寒心并且无路可走。固然人际关系是能力之一,但一个专业技能的考评却要大量的拼关系,拼证书(证书怎么来的,一般都心知肚明),这就本末倒置了。人为成份太多,实际能力证明太少,就是现在评职称很不公平的一点。
 
职称只能说明业务能力就低,但不应该成为工资差额的关键因素。而事实是中级和高级工资要相差2000以上。试问高级职称的教师教出的学生成绩就一定优于 中级职称 的教师吗?结果当然不是,事实是年轻敬业,干劲足的老师教学成绩更好。因此,我想职称不同,工资的差异可以有。但总价值量上应该控制在500元以内。差异应该在劳动量和劳动成果上体现。这样大家既有干活的积极性,相对也公平合理。
如果你是中小学一线教师,你支持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吗?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