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为什么现在企业发工资很少用现金,大部分都是通过银行代发?

   日期:2019-07-25     浏览:32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什么现在企业发工资很少用现金,大部分都是通过银行代发?最早之前,大部分人发放工资都是以现金的形式进行发放的,但是近几年
为什么现在企业发工资很少用现金,大部分都是通过银行代发?
最早之前,大部分人发放工资都是以现金的形式进行发放的,但是近几年随着银行电脑系统化办公的普及,很多企业发放工资都是直接让银行代发,那为什么企业和银行都喜欢通过银行来代发工资呢?有什么好处吗?
 
 
1.1

 
对于企业
对于企业来讲主要的就是减少工作量,以前企业一到发放工资的日期,企业会计做完账都需要到银行取大额的现金,回来在一一核对装入信封,如果就几个或者几十个员工还好,工作量并不会很大,但是对于一些有几百、几千或者几万员工的大企业来讲,工作量是相当大的,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发的完。而让银行代发就比较简单了,只需要财务做好工资表在发送给银行,银行直接导入系统就可以直接从公司账户直接扣款发放工资,这直接减少了企业的工作量,减少一些人力成本。
 
再者以往企业每个月要发放工资需要大量的现金,安全性是一个问题,很多财务去银行取完钱拿回单位的时候都是心惊胆战的,害怕丢失或者被抢。还有就是现金可能存在假币的情况,经手的人多了,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代发工资就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银行
对银行来讲,代发工资可以增加银行开户数和存款,一般代发工资的银行都会要求开立代发行的银行账户,再把工资直接打入银行卡。很多人银行卡收到钱后并没有直接取出来,而是存在代发行,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这样无形中就增加了银行存款。所以银行对于一些贷款的企业都会要求给代发工资,而且工作量也不大,只需要导入工资表系统就会自动代发工资,银行对于代发工资这一块还是比较重视的。
 
对于员工
对于企业员工也是有好处的,首先就是避免收到假币的情况,通过银行流水可以清晰的看清楚自己的收入情况,对于要买房的人来讲,银行工资流水是有力的证明材料。还有一点就是无需再像发现金一样,还要在跑到银行去存钱,节省了员工的个人时间。
 
3.1

 
银行代发工资好处多多,利国(可以避免偷税漏税),利民(省事)、利企业(减少工作量和成本),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就目前来看,银行代发工资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