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求职者烦恼:面试过了,发现薪资谈低了?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日期:2019-07-15     浏览:31    评论:0    
核心提示:职场话题讨论:应聘求职时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招聘面试过后,公司通知你招聘面试已过,要到企业报道上班,假如你在这个时候发现薪酬
职场话题讨论:应聘求职时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招聘面试过后,公司通知你招聘面试已过,要到企业报道上班,假如你在这个时候发现薪酬谈低了,你会该怎么办?其实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但是却是让很多应聘者纠结的时刻。
有关这个问题,其实也就2个解决方法,一、薪酬低了,不去该公司上班;二、虽然薪酬谈低了,但是遵守道德观念,依旧按时到该公司上班。那么,假如是你,你会怎样选择呢?
相信大家都不难发现,这是一个比较性的问题,到底怎样判断这个薪酬的高与低呢?这就不难看出,该应聘者应该是不止一份offer的,是前期投递的简历在不同的时间接受招聘面试,然后依次出现2份offer,那样才会出现“薪酬谈低了”的问题。
 
求职者烦恼:面试过了,发现薪资谈低了?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一、虽然薪酬谈低了,依旧按时到该公司上班
1、选择一家公司不仅仅是薪酬一项的因素所影响,还有公司的福利待遇,平台,成长空间,晋升空间等,假如这家公司能让你在知识经验各方面得到一个全面的学习和提升,而这个薪酬虽然低了,但是当初能接受,肯定也是满足一定的基础的,所以建议留着。
2、考虑该公司是不是合适自己,假如是你理想的职业,要求在内的职业规划,那么不妨留着,这时候你也可以找机会和HR再次沟通下,委婉得咨询看薪酬能否再次商量。当然,当初是你已经答应这个条件的,所以假如是当场无法涨薪,你也可以考虑后期公司的一个工资的涨薪标准。
3、不同的职业会有不一样的标准,相同职业会根据能力做不一样的调整,在考虑和谈好的公司再次谈薪酬的时候,记得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获得一份工作和做一份工作是不一样的,结合自身能给公司产生的价值来进行商量,而不是看别人拿多少薪酬,你就要求要多少。
4、尊重道德观念,留着上班,用后期的努力,通过业绩来增加自己的薪酬吧!
 
求职者烦恼:面试过了,发现薪资谈低了?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二、觉得薪酬谈低了,不去该公司上班
1、其实这就很好解决了,看你的个人出发点是什么,如果你是抱着长期的职业规划目标,那么选择留下,如果你是希望有事做可以领工资,那么大可不必考虑其他,可以选择薪酬更高的一方。
2、假如该公司本身就只是你众多考虑的一个,对该公司并没有太大的向往和归属感,那么建议你退掉这份工作,可以多招聘面试几家,找合适自己的。
3、既然你是非常犹豫的,那就证明这份工作你当时招聘面试的时候就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所以薪酬谈低了,既然放不下高薪酬的一方,那就推了吧!
 
求职者烦恼:面试过了,发现薪资谈低了?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有关这个问题,其实很多应聘者都会犹豫,明明就是只有2个选择,却迟迟无法确定,应聘者可以综合考虑各方面进行对比,薪资待遇如果不是超出预期很多的话,建议多结合其他因素!
小编也建议各位应聘者,一是在投递简历的时候不要盲目,不要只看薪酬投递,结合自身专业和职业规划去投递工作;二、假如出现上述问题,不管去还是留,不要耽误太多的时间,也不要没有交代,即使是选择不去,也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和该公司说一下;三、既然选定了,就踏踏实实的干吧!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