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工资那么低,有可能实现同工同酬吗

   日期:2019-07-01     浏览:120    评论:0    
核心提示:事业单位的临时工,又叫编外人员,有地方人社部门统一招聘、财政统一供养,分配到各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的,也有单位自行招聘使用的
事业单位的临时工,又叫“编外人员”,有地方人社部门统一招聘、财政统一供养,分配到各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的,也有单位自行招聘使用的。单位自行招聘使用,必须有人社部门的授权,主要是公立医院等有收入的集体,其他都是由人社部门招聘、财政部门供养。编外人员分为人事代理、合同工、临时工、劳务派遣工等多种类型,主要从事一些辅助工作,比如司机、水电工、后勤服务人员等。
 
编外临时人员的工资,远远低于正式职工的收入水平,大多数情况下,只略高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尽管干活时和正式职工工作量一样,甚至岗位互相交叉重叠,但收入水平完全不一样,按芝劳分配、多劳多得、同工同酬,只是《劳动法》规定的一种原则,更多时候只是一种发展的前景和美好的愿望。编外人员中,人事代理的工资待遇最好,但也比正式职工差,劳务派遣的工资收入最低,而且还和工作单位没有劳动关系,出了事只能找派遣公司,用人单位是没有责任的。
 
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工资那么低,有可能实现同工同酬吗
 
我国的社保政策实行双轨制,编外人员执行的是“企业养老保险制度”,虽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单位都开始重视社保费用缴纳,但不给编外人员缴纳“五险一金”的单位还是很多,临时工的社会保障率极低。劳务派遣工的工资和社保费用由派遣公司负责,就更得不到保障,派遣公司不缴、少缴、迟缴社保费用的现象十分普遍。
 
编外临时人员想要实现与正式职工“同工同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基本工资数额和工资结构相同,福利、补贴、补助、年终奖等也会有差别,许多福利工资的发放,都要求“在编在岗”,一纸编制,隔开了正式职工与临时工的所有发展可能。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