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工资这个敏感的话题,到底要不要保密?你千万不要被同事卖了

   日期:2019-06-06     浏览:60    评论:0    
核心提示:职场中,同事之间相互讨论薪资的事情,是时有发生的,你不可能独善其身,但也别傻傻的被别人当枪使。工资比较敏感,其实你也想知
职场中,同事之间相互讨论薪资的事情,是时有发生的,你不可能独善其身,但也别傻傻的被别人当枪使。工资比较敏感,其实你也想知道其他人的工资,而且大家暗地里相互了解工资,这样为找老板谈加薪做一丢丢的准备。
 
其实在很多公司都有薪资保密这个工作,要么是入职的时候,HR让你签一个《薪资保密协议》,还假装吓唬你,如果违反直接开除。要么就是年度调薪的时候让老员工补签一个《薪资保密协议》,这样做的目的,公司就是想杜绝员工私下讨论薪资,导致公司、部门不安情绪和人员动荡。
 
工资这个敏感的话题,到底要不要保密?你千万不要被同事卖了
 
但是这种保密协议约束力不强,而且公司查证起来费时费力没有证据,同事之间聊薪资都是私下的,再说谁讨论薪资的还录个音或者拍个小视频?
 
我之前工作的一家公司,有一次年度调薪先调的一个部门,大家都互相知道调了多少竟然放在了明面上,不满意的、闹着要离职的、工作懈怠的,HR一个个面谈的时候,都互相说某某先说的,最后法不责众不了了之。后面其他部门调薪的时候,人事总经理在薪资保密协议上加了一条:如果我的年度调薪泄露,让别人知道了我的加薪金额,本人自愿放弃本次年度调薪机会,不予调薪。这样一来后面的部门年调确实减少了员工之间讨论薪资的情况。
 
工资的高低并不是同岗同薪的,它跟你的学历、工作年限、工作能力、面试情况、工龄甚至性别、颜值等等都有相关性。你知道别人的工资,无非两种情况,比你高你不爽,比你低别人不爽,影响心情和工作效率。
 
而且知道别人的工资,对于你找老板谈条件涨薪没有实质性作用,或者说根本没作用。想涨工资,靠的还是你自己的能力和业绩。当然很多公司也会出现工资倒挂和涨薪不合理的情况,你可以找老板谈,如果谈不拢,那就可以考虑跳槽,寻找新的机会了。
 
工资这个敏感的话题,到底要不要保密?你千万不要被同事卖了
 
如果你遇到那种只想知道你工资,但是又不告诉你他的工资,这种人你要留一个心眼,别搭理他,或者忽悠他,怎么回答他呢?
 
1、 如果是那种死皮赖脸难缠的人,你就直接回答:“不好意思,公司有规定禁止谈论薪资,我们不也签了薪资保密协议嘛!”
 
2、 可以反问他,把皮球踢回去,“哎你的工资是多少?”,如果他随便说一个数忽悠你,可以从他的眼睛、表情或者语气看出。你心里大概评估一下,在你自己工资的基础上减掉10%-20%报给他。
 
3、 转移话题,既然谈论薪资,你就往年度调薪上扯,“也不知道今年什么时间调薪,你跟领导谈了没,他答应你调多少?”、“你关注最近房价没,我们这工资涨得太慢了,赶不上房价,连物价涨的都赶不上。”
 
工资这个敏感话题,要么不聊,要么张个心眼的聊,千万不要被同事卖了,那种找老板谈加薪的,随口来一句“张三都一万了,我才八千一个月,老板今年你怎么也要给我加薪。”这种同事是最恶心的。
 
工资这个敏感的话题,到底要不要保密?你千万不要被同事卖了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