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全国各省市教师工资排行榜新鲜出炉!原来你的工资有这么多讲究

   日期:2019-05-30     浏览:55    评论:0    
核心提示:关于教师工资待遇,一直存在热议,全国各地教师工资差别很大,国家相继推出各类改革措施,但是具体实施难度很大,社会上有人认为
关于教师工资待遇,一直存在热议,全国各地教师工资差别很大,国家相继推出各类改革措施,但是具体实施难度很大,社会上有人认为教师工资高,有人认为教师工资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称,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经济效益,不同的工资构成,总而言之,具体的数目难以统一。
 
全国各省市教师工资排行榜新鲜出炉!原来你的工资有这么多讲究
 
今天,我们科普一下教师的工资。
 
1、教师工资构成
 
全国各省市教师工资排行榜新鲜出炉!原来你的工资有这么多讲究
 
教师的收入来源也不少,虽然不是所有地区都有这些补贴,但是在一些地区确实存在哦:
 
1、职级工资
 
很多人想评职称,除了部分确实是对教师的热枕外,大多数更是被职级工资所吸引,该部分是教师基础工资,并且最容易拉开教师收入差距。
 
2、绩效工资
 
原本这属于对教师的奖励,该部分是由当地教育部门和政府同时负担,属于给教师的一种补贴。然实际中,很多地方都是从教师原本工资中把该比例划拨出来,用作对教师的考核(〒▽〒)
 
全国各省市教师工资排行榜新鲜出炉!原来你的工资有这么多讲究
 
3、薪级工资
 
这部分说白了就是工龄工资,你从事工作年限越长这部分工资越多,一般一年100左右,基本不会拉开太大差距。
 
4、教龄津贴
 
注意的的,该部分不同于薪级工资,不是你的工作年限,而是你的教学年限,这部分比较少,很多地方都是每月几十块钱的标准(还是教学时间比较长的老教师)
 
全国各省市教师工资排行榜新鲜出炉!原来你的工资有这么多讲究
 
5、十三月奖励性工资
 
教师在年底时会多发放一个月工资作为奖励,被称为十三月奖励性工资,一般只发布教师的职级工资和薪级工资两部分。
 
6、车补
 
只有部分地区发放,一般额度在200元-500元不等。
 
7、乡村教师补贴
 
偏远地区以及乡村地区教师都有补贴(基层公务员也有哦)。
 
8、地方性补贴
 
这部分是地方财政承担的,所以,跟当地的经济效益也有很大关系。
 
全国各省市教师工资排行榜新鲜出炉!原来你的工资有这么多讲究
 
9、目标考核奖
 
这个需要看学校哦,有的学校为了鼓励老师,调动老师工作积极性,设置目标考核奖。
 
10、烤火费
 
每年教师会有一个补贴叫做"烤火费",一般在工资的一半左右,主要用作教师取暖费用,会在年底发放或者冬天临近时发放。
 
2、各地教师工资
 
通过两个数据,可以看出,北上广的教师工资明显较高,河南、陕西的教师工资较低,他们之间的区别有哪些呢?或者说,影响因素有哪些呢?
 
全国各省市教师工资排行榜新鲜出炉!原来你的工资有这么多讲究
 
(1)改革的落实
 
2017年,两会代表提出“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改革方案,提升教师待遇开始落实,但是各个地区根据具体情况,落实程度不一
 
(2)经济发展差异
 
经济发达地区,教育问题突出的地区,对教育的重视程度高,教师岗位的竞争度高,同样的教师的工资待遇,跟随着产生差异
 
还有各种的地区差异,具体的学校情况差异,都对教师的工资产生影响!最后小编想说,不论是教师也好,公务员也罢,待遇的确吸引人,但是他们付出的也很多,所以,如果只是被岗位待遇吸引而去报考,你会得不偿失,因为我们选择职位的第一原则是对职业的热爱,只有真心喜欢一个岗位,我们才可以在岗位上做的更好,成为一个自己想成为的人。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