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公务员涨工资最新消息 新公务员法6月起实施

   日期:2019-05-28     浏览:30    评论:0    
核心提示:  去年年底,新公务员法草案通过审议。根据时间表,今年的6月1日,新公务员法落地实施,这对于广大公务员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
  去年年底,新公务员法草案通过审议。根据时间表,今年的6月1日,新公务员法落地实施,这对于广大公务员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那么今后公务员福利待遇会有哪些变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务员涨工资最新消息 新公务员法6月起实施
 
  6月1日新公务员法落地
 
  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修订草案)》,国家主席习近平颁布第20号主席令,宣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具体的变化如下:
 
  1、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举个很浅显的例如:如果一个乡镇公务员机关,有40位公务员,今后,有60%的名额,都可以提拔为一级到4级主任科员。这就意味着,最多可以有24个公务员被提拔为主任科员以上级别,这在过去是基本不可能的。
 
  这完全避免了以往在基层干一辈子,还是一个科员的局面,对于公务员的积极性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而这也会加深报考公务员的热度,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公务员队伍中。
 
  2、新入职公务员工资有所提升:基本工资也会上涨了,上涨幅度标准按照职级来评定,新入职的工资待遇起点也会有所提高。
 
  3、加班有补助:公务员周末加班,到底允不允许发补贴?在新公务员法中,有了明确定论。普通企业中,加班发加班费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是在公务员中,加班基本没有任何的补助,不是领导不想发,也不是没钱发,而是没有法律法规明确是否可以发,新公务员法实施后,公务员加班将会有补助。
 
  4、可申请提前退休:对于工作满三十年的公务员,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一般指特殊岗位公务员)也可申请提前退休。
 
  总的来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变化,如今公务员这个职位,已不以往那样有着优厚的福利待遇。但新公务员法落地后,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这些目前面临的问题,大大改进公务员的待遇和晋升空间,也进一步的优化了我国公务员制度。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