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取消职称或缩小职称之间的工资差距,职称改革这样可行吗

   日期:2019-05-26     浏览:31    评论:0    
核心提示:教师职称评定,一直是在教师心中占有这很重的地位,因为教师的职称是和工资挂钩的,职称越高,工资越高;并非教学成绩或者受满意
取消职称或缩小职称之间的工资差距,职称改革这样可行吗

教师职称评定,一直是在教师心中占有这很重的地位,因为教师的职称是和工资挂钩的,职称越高,工资越高;并非教学成绩或者受满意程度来决定教师的工资。虽然大多数教师希望取消职称,但是看来短期内是不能实现的。
 
因为在2018年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一文中,明确了提出了近五年的教育队伍建设计划,然而在计划中只提到了“分类推进老师职称制度改革,保障教师工资待遇”,但并没有提取消职称。
 
笔者身边的一位老教师,他给我讲述了他年轻的时候是没有职称的,他今年56岁,在教育行业已经工作了38年。他说,才参加工作的时候,他是一名乡村代课教师,也就是我们说的民办教师,当时民师是为了弥补公办教师的不足。村里推荐,然后到学校任教的。那个时候,他说他的工资是37元,学校的快退休的老教师只领了42元。工资差额只有5元,换算成百分比就是老教师比新教师工资高了13.5?
 
刘老师又说现在他的到卡工资是5700多,算上绩效6000出头(中级职称)。但是和他同时的教师,现在是高级教师,工资大概是9000左右(特殊学校发13个工资,每月的工资比普通学校教师工资高15?,算下来就比刘老师多了三千左右。也就是说,工资比刘老师高了50?同年龄,不同职称)。当然笔者作为一名只工作了十年的教师(初级职称),刘老师的工资比我高了100?
 
如此说来,要想提高教师的积极性,可以从取消职称,用工龄和平时的量化考核来核算教师的工资(奖励性工资和量化有关,基础性的工资只和工龄有关)。或者说缩小职称之间的工资差距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不怕寡而患不公”,同样的工作,哪怕所有的付出都一样,只是因为职称不同,而薪酬差别太大,老师对职称颇有微词。取消职称或缩小职称之间的工资差距,盼望成为教师职称改革方向。让每一个努力工作的老师都获得一个平等薪资的机会。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