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多少工资接受996?996应该拿多少工资?

   日期:2019-04-18     浏览:51    评论:0    
核心提示:多少工资接受996?996应该拿多少工资?现在有很多公司动辄就是996的工作强度,加班现象已经十分普遍,所谓的996工作制度是指的每
多少工资接受996?996应该拿多少工资?现在有很多公司动辄就是996的工作强度,加班现象已经十分普遍,所谓的996工作制度是指的每天的三个时间点,早9点上班,晚9点下班,并且一周还要工作6天,等于只歇周末一天。
 

 
这种工作制度听起来就非常辛苦,等于晚上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或者陪伴家人的时间,下了班就九点多了,回到家就要立刻休息,再来迎接第二天的工作强度,每天反复循环,尤其还是在当代社会如此高压的情况下,相信很多人都无法承受。
 
所以大部分人对于这样的工作制度是持反对态度的,因为正常人不可能长期保持状态和效率,偶尔加班可以,长期加班,只能把身体拖垮。
 
多少工资接受996?996应该拿多少工资?
 
有一位HR近日在网上吐槽,他说95后这一代人不能吃苦,问他们能不能接受996的工作制度,他们都说无法接受,哪怕给他们开出了两万月薪还是不干。
 
这位HR是一位80后,他觉得很不解,年轻不就是应该拼搏吗?如果他当初一毕业能有两万月薪,哪怕一万月薪,他都会高高兴兴地接受,觉得自己捡了便宜,但95后是怎么了?
 
网友们看到这位HR的吐槽后,评论炸了,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工作本就是双向选择题,每个人对待工作都有不同的态度和标准,有的人工作可能是为了赚钱养家,也有的人可能是为了个人发展,那么当然还可以是为了兴趣爱好。时代的发展,给了年轻人越来越多的选择,那么为什么年轻一代的价值观也要和前一代人保持一致?”
 
“年轻人在推动着社会持续进步,对于不合法的工作制度,身为年轻一代为什么要忍?95后注重得不仅是工资,还有企业氛围,一个工作强度如此巨大的公司,进去工作会感到开心吗?答案肯定是不会,只能是完全牺牲了自己的娱乐时间,社会在发展,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像上一代人了,就算面试时他们接受了,可能干不了十天或者半个月,就要辞职走人。”
 
“不够人性化的上班制度带来的除了企业喜闻乐见的辞职潮,也有企业不喜闻乐见的后果,那就是业绩也越来越差。95后能够勇于反对,这反而是一种积极乐观的价值观,代表他们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观判断,能够包容更加多元的价值观,恰恰体现了社会的进步。”
 
“95后表达自我怎么了?企业招应届生进来,不就是为了创新、改革、紧跟时代么?如果每个时代都是同样的人,社会进步体现在哪里了?80后成长的环境和95后完全不同,怎么能拿来比较?求职这种事情向来都是看双方意愿的,对自己承受力有信心又在乎这份工作,那就咬牙忍着,忍不了当然不接受。”
 
看完了HR的吐槽和网友评论,你有什么想法呢?如果是你,两万月薪,你愿意接受996的工作强度吗?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