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教师工资和公务员工资有可比性吗?

   日期:2019-04-15     浏览:80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有悠久历史的中国来说,当官是数千年来底层大众梦寐以求的事情,当下社会,公务员就是官,公务员的入职难度是相当大。国家不
对于有悠久历史的中国来说,当官是数千年来底层大众梦寐以求的事情,当下社会,公务员就是官,公务员的入职难度是相当大。国家不断提出,在某某某时间内一定让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教师工资和公务员工资有可比性吗?
 
5.1
 
1.入职难度
 
就目前来说,公务员的入职难度远远大于教师的入职难度,虽然教师资格证也进行了国考,逢进必考的机制的确为整体教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与公务员相比,难度不是一个系数。
 
2.工作环境和工作量
 
对于最基层的公务员来说,没有多大的优越性,一辈子副科也不一定能达到,最基层的工作最琐碎,千头万绪,各种检查,压力很大,对于科级以上领导公务员,除了工资,车补等等,或许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不违法也不一定能拿到阳光下的福利,这些无法比较的。中小学教师是专业技术职称,要求专业性强,中小学教师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不能生病,不能请假,没有任何补助,就靠工资生活。就工作环境来说,基层公务员和中小学教师都不容易。
 
3.晋升空间
 
5.2
 
国家考虑了公务员的自然晋升,各个地方政府也在考虑教师职称的改革,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目前来说,晋升空间太小。
 
4.工资有没有对比的必要性
 
小服认为,应该对比。有好多教师报考公务员考试的,很少看见公务员报考教师考试的,说明整个社会对公务员的认可度远远大于教师。
 
国家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不断提高教师工资,并与当地公务员工资做比较,凸显对教育的重视,但是小服认为,只是提高工资是不够的,如何让全社会不仅仅重教,更尊师,是当今要务,解决农村教师住房问题,让优秀教师愿意扎根基层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5.3
 
写在最后:
 
教师工资和基层公务员工资就目前的消费水平来说,都需要提高。
 
国家对乡村工作30年的教师发一个荣誉证书,远远不够,除了精神上的鼓励,可以来一些实惠:1.农村工作30年的教师全国旅游景点半价或者免费;2.乘坐火车半价;3.提高医疗报销比例。来一些实惠的,更能提高基层教师工作积极性,农村教师才能招的来,留得住。
 
如果有一天国家立法:公务员工资不得低于教师工资,那一天,教师的地位一定会获得社会的认可!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