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2019年社保新出4个好消息?事关你的工资、养老金!越早知道越好

   日期:2019-04-12     浏览:17    评论:0    
核心提示: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年的养老金平均上涨5%的消息了。在3月底相关部门已经下发了相关通知,这对于广大退休人员来说都是一件难得的

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年的养老金平均上涨5%的消息了。在3月底相关部门已经下发了相关通知,这对于广大退休人员来说都是一件难得的喜事。除了养老金有变化之外,社保的3大变化,也值得引起你的注意,你知道吗?不知道的赶紧看看。
 
自今年1月1日起,社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开始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这一措施将有助于杜绝用人单位为节省成本给员工少缴社保甚至不缴社保的状况,充分保障员工的权益。
 
相关部门明确表示从2019年5月1日起,企业将按照16%的社保费率给员工缴纳社保同时决定核定降低社保缴费基数。在此之前一直都是20%。明眼人看得出来,这样的下降,将有利于减轻企业的负担,员工的社保权益将不会受损,收入甚至有可能增加。
 
领过养老金的人都知道,退休人员必须每年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认证之后才能有资格顺利领取养老金。以前之所以实行这样的方式,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冒领养老金。但是也极不方便,很多老人腿脚不方便甚至住在外地的来回奔波很辛苦。所以从今年开始,取消了集中认证,只要通过手机app、网络远程认证即可。
 
相关部门已经在3月底要求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这两大保险的合并。但并意味着五险一金变四险一金,而是这两大保险将被统一管理、统一征收。这样做的话,在老百姓以后报销的时候更为方便,直接从医保卡就可以扣除生育保险部分。而且不怕公司不给缴纳生育保险了,在此之前,据权威统计,每3个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就有1个没有生育保险。这两者合并之后,将大大改善这一状况。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