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教师职称工资当道,奖励机制如何落实?教育部明确提出完善政策

   日期:2019-03-20     浏览:9895    评论:0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以后想考教师,教师在以前一直都是比较受尊重的职业,毕竟教师教书育人,培养着一代又一代学生的成长,可是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以后想考教师,教师在以前一直都是比较受尊重的职业,毕竟教师教书育人,培养着一代又一代学生的成长,可是这两年对于教师的待遇问题争议一直不断,就比如说教师绩效工资,现在教师的收入分配不公平,激励机制也不健全,许多建立的工资奖励制度落实的也不到位,都是一些有很大争议的问题。
 
5.1
 
国办133号文件《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规定要向一线教师倾斜,可是这政策到了基层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对于有一些学校我们应该学习,真正的让一线教师参与到方案里来,并且也广泛的征求一些一线教师的意见,但是有些学校,根本体现不出按劳分配的原则,有些教师意见也是很大。更有的学校把教师工资的百分之三十拿出来作为绩效工资,有些老师忙忙碌碌一个月干的累死累活,也只是拿到了自己应得的那一部分工资而已,如果稍有松懈,工资就是“负”的,所以,许多教师对这种制度都很不满意。
 
5.2
 
教师的工资待遇不公平,还体现在职称工资的不合理上,职称是判断一个教师教学能力的头衔,但这并不能代表全部,现在评职称很难,而且名额少之又少,匠人觉得,这种制度就是把教师区别对待,异化了教师真正的教学岗位,现在有很多地方教师的绩效工资分配不明确,有很多年轻老师干活多工资低,绩效评定也很不合理。
 
5.3
 
其实这些问题咱们注意到了,教育部也早就注意到了,所以教育部在2019年的工作要点上就明确指出要完善教师的分配奖励机制,绩效工资应当向投入更多的教师倾斜。
 
5.4
 
不过有的网友表示,却是口号已经喊了很多年,也该真正实施了,更有的网友表示,应该设岗给钱,按照教学科目、年级、管理职位进行划分,谁投入的多谁的工资就高,谁也别想多拿。谁也不会少拿。
 
5.5
 
我们在教师工资待遇这一块上还有一段艰难的路途要走,谁能想到,一开始的绩效工资是为了激励老师们好好教学而设立的奖励机制,而现在却变成老师们难以言喻的负担了呢?以前的时候教师的绩效工资5-10元不等,在以前那个时候可真的是一笔不小的奖励,可是过了这么多年,教师的绩效工资竟然还要从教师自己的工资里扣,无论如何这差距也有点大吧,网友们是怎么看的?欢迎到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