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领导没有职工高?央企工资最低一般多少?

   日期:2019-01-17     浏览:568866    评论:0    
核心提示:国企应降低管理层人数,降低管理层收入,提高一线技术工人工资福利,让一线工人想学技术练好本领,让中国技术工人向德国日本蓝领
 

国企应降低管理层人数,降低管理层收入,提高一线技术工人工资福利,让一线工人想学技术练好本领,让中国技术工人向德国日本蓝领一样。

央企国企这样的单位在大家印象里一直是个“铁饭碗”的工作,可以给户口,工资在平均水平之上,还会按年份涨,工作稳定待遇优厚,每年想进央企的应届生挤破头都很难进。就这样的“铁饭碗”马上就要不在了,2019年1月1日起,《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已内部下发,并正式全面实施。央企工资总额与央企效益相挂钩,实现薪酬能增能减,并向生产一线和高技能人才倾斜。

在经营者薪酬分配方面,已经做出了调整,效益好、利润高的企业,经营者的收入较高;效益差、利润少,甚至亏损的企业,则经营者收入很低,有的甚至没有一般企业的员工收入高。经营者薪酬制度改革以后,对调动经营者积极性,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滥竽充数者很难在岗位上混了,也同时要求经营者要做出业绩。

央企工资改革后更加激励员工

从经营者到员工,都只有与企业效益挂钩,才能拿到合理薪酬。这会在很大程度上激励员工更加努力、更加主动地发挥作用,把企业做好、做优。特别是制造企业,如果没有员工积极性的调动,创新发展都将是一句空话。从这个角度来讲,央企也将成为其他企业的典范,为其他企业做出榜样。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