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衡量企业薪酬福利管理标准有哪些?

   日期:2018-07-18     浏览:561871    评论:0    
核心提示:  衡量薪酬福利管理标准    谈到是否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具去衡量企业的薪酬福利管理,钮晨辰表示在量化薪酬福利管理时,可
  薪酬

     
 衡量薪酬福利管理标准
  
  谈到是否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具去衡量企业的薪酬福利管理,钮晨辰表示在量化薪酬福利管理时,可以根据选、用、育、留来进行衡量,如在选、用的环节,即员工进入公司时,由于薪酬问题,候选人拒绝offer的比例,以及从竞争对手公司成功吸引候选人的比例等;而在育、留的环节,则需侧重员工工作满意度、敬业度的考量。钮晨辰还提到,在任仕达中国,2011年全公司的候选人到岗率是100%,员工流失率相对于2010年下降了28%,关键岗位的稳定性十分巩固,员工的升职率也提升了33%,几乎每天都有一个新员工加盟任仕达中国,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敬业度都有所提升,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动能和价值,这都与整个HR部门同事的努力分不开,2012年一季度任仕达中国的员工流失率大幅低于去年同期。

  企业员工对薪酬福利的满意度关系着企业的发展,那么满意度调查做的好坏也至关重要,在谈及员工满意度调查时,钮晨辰说,“即便是薪酬福利水平较高的企业,员工因薪酬问题离职的情况也时常出现,而竞争对手永远会开出更高的价码来进行人才争夺,这也是HR部门的一个普遍难题。”据钮晨辰介绍,任仕达中国自2008年至2011年已连续四年参加任仕达全球发起的员工满意度调查(分国家和区域),其中就包括员工对自己绩效评估指标、薪资、福利(退休安排、津贴、奖金)等的满意度调查,主要以在线问卷方式和邮件通知形式来统计完成。在领导层的支持下,HR部门通过举办一系列员工活动和员工培训,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2011年,任仕达中国的员工满意度相对2008年同比增长了20%。但即使员工满意度上升状况非常好,依然有员工对自己的薪酬福利不满意,甚至在一些员工满意度在9点几分的国家,薪酬福利部分的调研情况也并非完全满意。

  薪酬福利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难点,这项工作关系到每一位员工的切身利益,受到每一个人的关注,企业诸多的激励机制都是从薪酬福利开始的,薪酬福利管理水平的高低,将会直接影响到企业整体的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因此企业HR部门不要掉以轻心,薪酬管理福利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好好地利用新酬福利管理激励机制进行对员工的激励,使员工尽力发挥自己,为公司战略目标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小服人力在线编辑)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