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薪酬福利管理的目标和目的有哪些?

   日期:2018-07-18     浏览:562214    评论:0    
核心提示:薪酬福利管理的目标和目的    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而薪酬福利管理最主要的目的是吸引、保留和激励员工,这也是企业人
薪酬

       薪酬福利管理的目标和目的
  
  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而薪酬福利管理最主要的目的是吸引、保留和激励员工,这也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制度。据任仕达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钮晨辰女士称,一般来说,薪酬福利的组成分为基本、可变、短期和长期4个部分。在定位薪酬福利管理时,必须要深入了解不同职能、不同职级员工的关注点,结合各职位在人力资源市场上和企业内部的情况,有效地进行回应,寻求企业经营成本与效益之间的平衡点,实现双赢。

  在谈到薪酬福利设计时,钮晨辰介绍,在任仕达中国,针对一线员工、经理,HR部门通过增大可变收入比例来激发员工热情,并给他们更多培训和发展空间,包括轮岗等;但针对职能性等岗位,则通过增加固定收入来满足员工在薪酬稳定型上的需求。此外,为了满足员工在风险、健康和养老储蓄型上的诉求,还为每一位员工额外购买一份商业保险,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关爱。任仕达中国员工还可参加总部的员工持股SPP计划,也为员工提供了多元化的投资储蓄机会。HR部门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使任仕达中国整体薪酬理念更具透明性、竞争性、公平性和灵活性。

  钮晨辰称,即便是薪酬水平较高的企业,员工因薪酬问题离职的情况也时常出现。所以当公司因业务需要增加人手时,HR部门一定要努力做到员工和企业双赢。例如任仕达在招聘一位管理岗位的人员时,鉴于他的薪资福利在市场上的较高水平,本身已极具竞争力,而他在项目技能和业内经验上都与岗位期望目标匹配,即任仕达5C招聘理论中的competence,在吸引这位人才加入任仕达中国的时候,HR部门会为他制定特别的薪酬激励制度,以使他愿意提前离职并做到无薪酬上的损失,达到员工和企业吸引人才双赢的效果。另外钮晨辰也指出,在年底调薪时,应考虑到同级别员工的加薪幅度,做到公正公平。否则对员工的薪酬满意度和敬业度都会产生影响。HR部门负责招聘和薪酬福利的同事会协调好和员工之间的薪酬福利事宜,做到及时沟通和解决,这其中包括入职前薪资的确定、每月工资单明细的发放、员工谈话等等,从而真正地让员工放心。


 
        (小服人力在线编辑)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