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2月非农异彩但薪资疲软 基本金属集体反弹期镍大涨逾4%

   日期:2018-03-13     浏览:561851    评论:0    
核心提示:SMM3月12日讯:周五美元在非农数据薪资不及预期,暗示通胀逐步回升,加息预期信心受到打击情况下美元盘中下挫至90关口附近,但随
 SMM3月12日讯:周五美元在非农数据薪资不及预期,暗示通胀逐步回升,加息预期信心受到打击情况下美元盘中下挫至90关口附近,但随后回升,主要市场仍担忧贸易战爆发影响。基本金属方面受到美元盘中下挫影响,纷纷上涨。内盘沪镍拉涨逾4%,沪铜、锌涨逾1%,其余品种均录得上涨。外盘方面集体反弹,但盘中多数触及低位,仅期锡小幅收跌。其中LME镍大涨,创2月以来最大日涨幅;LME铜自一个月低位反弹,收涨近2%,但盘中触及一个月低位;期锌收涨逾2%,盘中触及两个半月低位,LME铅收涨近2%,盘中触及五个半月低位。

上周五早间,中国金融数据显示,M2增速连续两个月反弹,新增信贷及社融较1月份大幅缩减逾60%。 截至2月末,M2同比增速高于预期和前值。新增人民币贷款大幅低于创出历史纪录的前值2.69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大幅低于3.06万亿的前值。 2月M2货币供应同比8.8%,预期 8.7%,前值 8.6%。 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8393亿,预期 9000亿,前值 29000亿。

2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 1.17万亿元,预期 1.0665万亿元,前值由 3.06万亿元修正为 3.0603万亿元。

稍后公布的中国2月CPI同比2.9%,预期2.5%,前值1.5%,涨幅创2013年11月以来新高。 中国2月PPI同比3.7%,预期3.8%,前值4.3%;环比-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从环比看,CPI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主要是受春节因素和气温偏低双重影响。一是全国大范围降温天气影响了部分农产品的生产和运输,加之春节期间需求和消费量增加,食品价格上涨4.4%,影响CPI上涨约0.8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2018年2月份CPI和PPI数据:2月CPI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2.9%;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7%。从环比看,CPI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主要是受春节因素和气温偏低双重影响。从同比看,CPI涨幅扩大主要受春节“错月”影响。今年春节在2月份,而去年在1月份,春节“错月”致使2月份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从环比看,PPI由上月上涨转为本月微降。从同比看,PPI涨幅继续回落,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上周五美国重磅非农数据公布,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31.3万,远高于预期值20.5万,前值由20万修正为23.9万。去年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曾由 16.0万修正为 17.5万,而31.3万也创下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

 分项目看,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加28.7万,高于预期的20.5万,前值由19.6万修正为23.8万。美国2月制造业就业人口3.1万,预期1.5万,前值由1.5万修正为2.5万。 美国2月的失业率依然保持在4.1%,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下降到4%,前值为4.1%;失业率保持不变,可能有助于消除一部分通胀的担忧。美国2月劳动力参与率提高到63%,预期和前值均为62.7%,上升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有助于保持整体失业率的稳定。
虽然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3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20.5万人。而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仅为0.1%,不及预期的0.2%。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已有广泛预期,薪资数据表现更受市场关注。而2月美国薪资增速未能延续1月的强势表现,或意味着美国通胀上行压力仍偏温和,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相应放缓,无法达到市场猜测的四次。

周六公布的美国截至3月9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从此前的800口下降至796口,结束了六周连涨,这主要是天然气增产所导致的。尽管原油钻井减少4口,但天然气钻井却增加了8口,同时美国截至3月2日当周 EIA天然气库存持续减少,为-570立方英尺。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