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租赁写字楼需要交什么税?租用办公室房产税怎么算?

   日期:2019-09-19     浏览:253    评论:0    
核心提示:公司办公用房如果租用的,是需要交纳房产税的,不过,纳税人是出租方,而不是承租方,也就是说,公司不用缴纳该税种,而是租给你
公司办公用房如果租用的,是需要交纳房产税的,不过,纳税人是出租方,而不是承租方,也就是说,公司不用缴纳该税种,而是租给你房屋的单位或者个人需要缴纳房产税。全球有很多国家都征收房产税,但各国房产税的征收标准是不一样的。那么我国租赁写字楼需要交什么税?租用办公室房产税怎么算?
 
租赁写字楼需要交什么税?租用办公室房产税怎么算?
 
 
租赁写字楼需要交什么税?应该注意什么事项?
 
第一、写字楼房租发票的内容和各自占的比重:
 
营业税5%,城建7%,教育附加3%,地方教育2%(不同的地方三项附加不完全一样),房产税12%,印花税千分之一,以上共计17.7%。所得税按公司还是个人及金额的不同分很多种情况。另外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土地证上的面积(约为建筑面积除以楼层数)乘以所在地的税率。 合计低的不到20%,高的可达到30%。
 
第二、写字楼房租发票怎么开?房屋租赁发票是专门针对房屋出租收入而设计开具的发票:
 
房屋租赁发票是去房产所在地的地方税务局提出开具申请、办理开具手续,由地税局代为开具。在开税务发票的时候到税务局代开时带上房产证复印件、租房合同、房东身份证复印件。
 
第三、在租赁写字楼的时候注意事项:
 
首先租赁情况。租写字楼一般必须要租至少一年以上,三年以下,如果考虑半年或者几个月的,只有极少数商务中心会做,而且多数面积都是很小、价格较高的。租写字楼的价格很多时候分为“包票”与“实收”,“包票”即是租金内已经包含租赁税发票,“实收”则是不含。
 
其次明确物业管理费用:物业管理费应包含公共部位和外墙的保洁、公共设施(如电梯等)的维护保修、公共部位水和电、工作时间的中央空调费以及保安管理费等。特别的,物业管理费中包含的中央空调服务一般仅仅在工作时间提供,即为工作日的早上9点到晚上18点。如果在非工作时间需要提供中央空调的话,得与物业公司另行协商、另行付费。
 
最后写字楼办公涉及到的车位问题:停车费分为三种:每小时计算、上班时间包月计算、24小时包月计算,合同中须明确出租人是否提供车位供租户使用,是否收取费用。
 
租用办公室房产税怎么算?
 
我国目前房产税的计征方式主要有两种:从租计征和从价计征
 
一、从租计征
 
1、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x12%
 
2、举例:业主自有一处房产,出租给某公司,每月收取租金1万元,该地区规定按照房产原值一次扣除20%后的余值计税。应纳房产税=10000x12x12%=14000元。
 
二、从价计征
 
1、从价计征是按照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
 
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原值x(1-减除比例)x1.2
 
2、举例:业主有一幢私人房产原值100万,已知房产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应纳房产税=1000000x(1-30%)x1.2%=8400元。
 
(注:检出比例一般为10%-3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