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专家:要对空房征收重税,让炒房的把房“吐”出来

   日期:2019-06-06     浏览:34    评论:0    
核心提示:贾康:首套房免征房产税可能激发离婚潮自古以来就有一个说法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就拿最受关注的房产税来说,
贾康:首套房免征房产税可能激发离婚潮

自古以来就有一个说法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就拿最受关注的房产税来说,不少人提议为了保护刚需的利益,第一套房必然要免征。倘若真是这样,多一套房就等于要多支付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税费,当然谁都希望自己买的是首套房,不算首套的也要想办法变成首套。
 
专家:要对空房征收重税,让炒房的把房“吐”出来
 
所以最近经济学专家贾康就表示,首套房免征房产税可能会激发普遍的离婚潮,会让很多动了歪心思的夫妻假离婚,然后两个各自买完房再复婚,这样两人便可轻松免交赋税坐拥三套房。他还建议,免征的条件最好放宽一点,比如单亲家庭免征第一套,双亲家庭免征前两套,或者像潘石屹说的从第三套房开征,更容易被人接受。
 
小编认为,假离婚或许能给某些家庭暂时规避缴税麻烦,但隐患却是巨大的,很多假戏真做的案例比比皆是,当夫妻双方的利益不受任何法律保护时,出现任何矛盾都无处说理。所以,为了避免造成家庭矛盾,也有专家提出不要按套数征,而是按照人均面积制定标准。

张学诞:人均40~60平方米免征,不给普通人添负担
 
专家张学诞认为,为了给以后的立法留足空间,征收范围尽量要大要宽,建议免征面积在人均40~60平方米。这与此前社科院提出的一个方案不谋而合,他们曾提出按人均40平米计算,两个父母带一个未成年子女,三口人住120平房子,只要不超标就不用交税,普通人来说并没有增加太多负担。

 
专家:要对空房征收重税,让炒房的把房“吐”出来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