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一般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可抵扣增值税?没有专票怎么办?

   日期:2019-04-17     浏览:138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4月1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4月1日起,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只要符合要求,电子普票、电子行程单、铁路车票、其他客票,统统都能抵。
 

 
A企业某员工乘飞机到国内某地出差,机票价格2000元,各项附加200元,没有发票,怎么抵扣?
该员工可以拿电子行程单进行抵扣,计算公式(2000+200)÷(1+9%)×9%=181.65元。
 
根据财税【2019】39号规定:六、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为按照下列公式计算进项税额:
 
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1+9%)×9%
 
B企业某员工乘火车到国内某地出差,机票价格600元,没有发票,怎么抵扣?
该员工可以拿铁路车票进行抵扣,计算公式600÷(1+9%)×9%=49.5元。
 
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的,为按照下列公式计算的进项税额:
 
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
 
C企业某员工乘长途客车到国内某地出差,机票价格500元,没有发票,怎么抵扣?
该员工可以拿长途客票进行抵扣,计算公式500÷(1+3%)×3%=14.56元。
 
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的,按照下列公式计算进项税额:
 
公路、水路等其他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3%)×3%
 
如果取得增值税电子普票的,就可以按照发票上注明的税额进行抵扣。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