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注意了!这种情况下,税务机关不再为你代开专票!

   日期:2019-03-19     浏览:9907    评论:0    
核心提示:给别人提供了一个培训,收了点培训费,这个时候要开发票,怎么办?1假如是自然人,没有成立个体或者公司,是没有办法领取发票自
 给别人提供了一个培训,收了点培训费,这个时候要开发票,怎么办?
 
1.1
 
1假如是自然人,没有成立个体或者公司,是没有办法领取发票自行开具的,那只有去税务局或者税务局委托代开的单位,比如邮政局,去代开发票,现在很多地方还开通了网上代开申请,也算是非常方便了。
 
交税是应该的,3%的增值税,很多人说个人也应该比照小微企业,享受月度10万,季度30万的免税政策,但是目前的情况是,个人就是按次纳税,每次超过500就会征税,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然后就是相应的城建税和附加,当然城建税和附加目前都是有相关减免政策,这里就不展开说了。个人所得税这块比较麻烦,代开环节税务局如何缴纳各地政策不一,有按收入1.5%收的,也有不收的。
 
但是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相关规定,对于劳务报酬,不管税务局在代开发票时候怎么征收个税,支付单位都应该履行代扣代缴义务。
 
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是并入综合所得,按七级累进税率表计税,平时支付劳务报酬的单位有预扣预缴义务,无非要做的就是申报时候把开票已经交的个税扣出来就是了。
 
而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各省都应该会逐渐都取消综合所得代开发票环节代预征个税的政策,全部交由支付方代扣代缴。那么有支付劳务报酬的单位就需要注意这个坑了。
 
2有些人说,劳务报酬20%-40%个税太高了,其实不是这样的,2019年开始劳务报酬纳入综合所得,和工资薪金个税是一样算法了。
 
唯一一个问题就是扣缴义务人预扣时候还是沿用之前20%-40%的税率,所以就会存在预扣交多了的情况,所以如果你有劳务报酬收入,一年结束一定记得汇算,可以退税。
 
如果咨询的人越来越多,更有很多人要专用发票,对于劳务报酬,个人哪有什么资格代开专票发票。
 
3管理咨询公司也就应运而生,小规模纳税人一枚。
 
好了,这下可以享受月度10万,季度30万标准的免税政策了,果然还是有身份的人好处多,企业所得税也有优惠,政策是真的好。
 
既然成立了个公司,理应就应该自己领购发票,不能代开发票了,领取增值税普通开具是没什么问题的,专票能领取了自行开具吗?这个就需要看行业了。
 
住宿业,鉴证咨询业,建筑业,工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上述8个行业小规模纳税人(以下称“试点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鉴证咨询,公司可以自己去申请专票,拿回来自行开具的,具体的去税务局申请票种核定,然后去申购金税盘发行也就行了。
 
4关于这个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专票,现在也没有全面放开,目前的8个行业的也是逐步开始的,具体我们来看看。
 
1.2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8号规定,自2019年3月1日起,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将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由住宿业,鉴证咨询业,建筑业,工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扩大至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同时,之前关于小规模自开专票的文件相应条款也进行了废止。
 
所以,8号公告这个扩围文件相当于以前的规定有了两个重要变化。
 
1、不再限制小规模的月度销售额,以前都是必须月度超过3万,季度超过9万的才可以申请自开专票,现在只要你属于8个行业的范围就可以申请。
 
2、不再强制自开,以前凡是属于自开行业,达到了销售额税务机关就不再为其代开专票,现在不是,现在是自愿,文件规定是自愿。
 
但是一旦选择自开,税务局就不再为其代开了。
 
而没有变化的地方依旧是
 
1、试点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2、自开的专票在申报表填写上面还是填入第2栏和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的“本期数”相应栏次中。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