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人力服务管家
微信热线153-8231-2506
小服人力
企业微信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沈阳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苏 天津 陕西 湖南 云南 厦门 青岛 河南 安徽 福建 苏州 山东 珠海 大连 江西 更多>>

财政部:增值税也要加计扣除了

   日期:2019-03-14     浏览:10135    评论:0    
核心提示:  2019年3月5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16%的税率降为13%,10%的税率降为9%,但是6%的税率保持不变。2019年3月7日,财政
   2019年3月5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16%的税率降为13%,10%的税率降为9%,但是6%的税率保持不变。2019年3月7日,财政部部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出对适用6%这一档税率的一些行业,会采取加计扣除的方式,让他们的税负只减不增。
 
  7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答记者问时说:“对适用6%这一档税率的一些行业,会采取加计扣除的方式,让他们的税负只减不增”。具体解读如下:
 
  一、对6%的税率的行业实行加计扣除。
 
  6%的税率保持不变,对6%税率的行业有啥不利影响吗?
 
  虽然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对适用6%这一档税率的一些行业,会采取加计扣除的方式,让他们的税负只减不增。
 
  国家在出台相关税收政策时,一定会考虑这项政策对相关行业的影响。一般是政府鼓励什么,就会出什么样的政策,对此,我们有如下推测:
 
  一是对6%的生产生活服务业外购货物、外购不动产和建筑服务,继续按照降低前的高税率扣除力度进行抵扣;
 
  二是对原先所有行业都不允许抵扣的项目比如贷款服务利息等专门允许6%的行业予以抵扣。
 
  三是允许对6%的行业的人工成本虚拟抵扣,这个其实也是重大的创新,但管理难度太大,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大量造假作假。
 
  四是允许按照销售额的一定比例或者按照当期进项税额的一定比例加计扣除。
 
  增值税加计扣除政策将迎来扩围,除了现有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外,生产、生活性服务业也即将迎来加计扣除。具体怎么加计扣除,扣除多少,我们静等政策落地。
 
  二、增值税三档变两档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不断调整增值税的税率档次。
 
  2017年7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实行四档变三档,由17%、13%、11%、6%四档简并到17%、11%、6%三档。
 
  2018年5月1日起,在三档内继续下调税率,改为16%、10%、6%三档。
 
  这次两会报告提出进一步调整到13%、9%、6%三档,尤其是最高档的调整力度最大。这次三档的调整,将有利于继续推进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但是三档变两档不会那么快,这是一个方向,我推测会在增值税制定法律环节最终实现。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友情链接
浙江省人社网
浙江省咨询委员会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安监局
浙江省卫计委
浙江省府办公厅
浙江省政务公开
浙江省人民政府
宁波市人民政府
浙江政务服务网
宁波人社网
浙江省继续教育网
浙江省公务员局
浙江省医保中心
浙江就业
浙江海外人才网
浙江劳动人事仲裁网
Copyright © 2016-2020 浙江普来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Powered by xiaofuline
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6029741号-1
浙公网安备:33010502003879号
微信公众号
小服在线
微信客服:153-8231-2506
地址:浙江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商务中心1808号